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6.1相約南京盲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6.1相約南京盲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南京是一座古城,剛進南京,鬱鬱蔥蔥的綠映入眼帘,南京依舊保留這許多古老的元素。一些店麵店鋪仍保留着古老的設計建築,或許在這大城市中,仍有幾條不知名的小衚衕綿綿細雨中的南京更顯古韻味,然而有那麼一些人卻活在黑暗中,看不見他們所處的這古鎮南京。他們是盲人。

  我原以為盲人的一切都需要別人的幫助,他們或許不能自理,更不用談學習了,所以我原本帶着所有同情與憐憫來到南京盲校,可事實上,我錯了。剛到南京盲校就看見幾名身着藍色校服的盲校學生在門口等待。

  下車后,盲校的學生為我們獻上一鼓樂隊表演,鼓點一下一下地敲在我的心上,我不知在此之前他們需要多少努力,一次又一次有力地敲擊恰恰正展現了他們的自信,每一個動作都是穩重的,他們給我留下的最初印象是他們的自信欣賞完這些,我收起同情與憐憫,因為他們無需這些,他們需要的是理解。

  當我們在抱怨這個世界的不公時,她們呢?如果他們向我們這般抱怨生活,那他們豈不是應活在無限的悲傷之中,可是他們沒有,他們依舊自信,樂觀,堅強,盲人吳晶,她依舊可以走進哈佛大學,他的努力,堅持不懈早就了現在成功的她。曾經的她也抱怨過上天的不公,也曾遭過白眼,可她後來選擇了放棄,因為她知道這樣是無用的,沒有誰會憐憫她。只有她自己,才能救她自己。她開始變得堅強,她開始樂觀面對一切,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去探索世界,認知世界。

  這些盲人,他們的樂觀,堅強,自信深深地烙進了我的腦海里。不要帶着你無限的同情與憐憫,這些盲人需要的只是理解。

  江蘇無錫洛中初二:安好勿念q

您正在瀏覽: 6.1相約南京盲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6.1相約南京盲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