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你——故鄉的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故鄉的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你 —— 故鄉的雪 

  作者:黃埔學校 六(2)班 瞿真

  我的故鄉在黑龍江省牡丹江市。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往日的北大荒,今日的北大蒼”。愛故鄉是人之常情,我愛故鄉的山和水,愛故鄉的風土人情,愛故鄉的一草一木,但我最愛的卻是故鄉的雪。 

每年的國慶節剛過,牡丹江就開始下雪,直到來年的三四月份才停。有雪的時間長達半年。 

  下雪的時候,常常是彤雲密布,北風呼嘯,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田野白了,樹木白了,房屋白了,整個世界銀裝素裹。天晴之後,雖然比較寒冷,但天更藍了,空氣更清新了,一些害蟲、細菌被凍死。這時的雪變成了凈化空氣的清新劑,消滅害蟲的殺蟲劑。 

  雪也是故鄉重要的旅遊資源。像北方人到南方看鮮花、看綠葉一樣,每到冬天,每見過雪的南方人和外國遊客都雲集北方看雪,玩雪。牡丹江的鏡泊湖之所以聞名全國,除了她美麗的湖光山色和夏季涼爽宜人的氣候,更吸引遊客的卻是鏡泊湖冬天的雪景。湖畔的樹木,岩石,和各式各樣的建築被雪覆蓋,奇模怪樣,有的像老虎撲食,有的像仙女繡花,有的……這些都是攝影愛好者終年期盼的,難得一見的雪景。當然,冬天的鏡泊湖還是一個寬闊的天然滑冰場。無數滑冰愛好者雲集這裡,享受在大自然中滑冰的樂趣。電視劇《林海雪原》中的威虎山就在牡丹江管轄區內,它地處林海雪原深處,方圓幾十里都是原始森林和齊腰深的大雪,看一眼談何容易!因此它自然成了探險者嚮往的地方。 

  離牡丹江不遠的亞布利滑雪場也是滑雪愛好者常去的地方,這裡風小,雪大,雪質好,並且滑道符合標準。因而,國際的滑雪比賽常在這裡舉行。不僅宣傳了牡丹江,還為牡丹江的經濟發展增添了活力。 

  到了到了每年的三、四月份,冰雪開始融化。厚厚的積雪慢慢地融化成水,滋潤大地,為適時播種備好墒情,也為全年糧食豐收奠定了好的基礎。 

我之所以酷愛故鄉的雪的另一層原因,是源於我對童年美好的回憶。每到冬季,我就盼着下雪。下雪之後,便與小夥伴一起堆雪人,玩雪球,打雪仗,坐雪爬犁滑行。手凍裂了,臉凍腫了,也毫不在乎。這些使我增添了禦寒能力和克服困難的毅力。 

  我離開家鄉,來到深圳已經三年了。深圳一年四季的滿眼綠色和奼紫嫣紅的鮮花令我陶醉,可我依然忘不了故鄉的雪。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故鄉的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故鄉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