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盛夏,屬於青春。夏天裡白晝被無止境地拉長,陽光慵懶且炙熱,各種濃烈的色彩在交織錯亂最終混雜為一種讓你所感陌生的色調。雲淡風清的日子裡,夏天又不知不覺地轟轟烈烈起來。

  這樣的時刻,會有一個小女孩,揚起雙眉,唱着童音說:我喜歡夏天,因為可以穿花裙子。每一年的夏季大都在七八月里的暑假裡度過,總覺得四個季節里,夏最為漫長,像是時光放慢了速度,沿着窗檯,沿着街道,沿着沒玩沒了的蟬鳴輕緩踱步。

  很多故事都發生在夏天,於是很多回憶也被擱淺在那裡。比如畢業,比如離別、比如梔子花開。夏天是個很適合回憶和發獃思索的季節,找一個通風、僻靜的地方,架一張竹藤涼椅半躺半卧雙眼微閉,超然地看世界、超然地看自己。人似一團發酵的麵粉,外烘內烤成一個圓鼓鼓的麵包,噴涌而出的汗珠,就是這麵糰蒸發的水汽,偶有一絲輕風撫過,必是裹挾着沸騰。初夏是寧靜的湖水,不時有漣漪層層,但轉瞬一如尋常。

  接着便是濃烈的仲夏,不喜歡出門,大概所有人這麼想,所以街巷人氣稀少。這時的街道其實就像一個自由的小宇宙,在烈日下奔跑,如風。夏季的高溫配合著老師諄諄不休的教詞是一種高效的催眠,蟬鳴不斷是種有力的和聲伴奏。夏天的午後太陽總是高懸在頭頂,幸福的瞬間就是和最好的朋友坐在奶茶店搖晃着兩條腿舔冰淇淋,甜蜜的味道從嘴裡化開,一直蔓延到心裡。超市在夏天總是開着空調,一進門就感到一股冷風讓全身都僵住,悠閑的轉悠后開始恐懼外面惡毒的太陽。但仲夏夜不同於白晝,它有一種暖風習習惹人醉的魔力。夜晚,所有憋悶了一天的熱鬧會一時間全部喧嘩起來,毫無保留。很多人在這個夏季里從我的生命里離開,然後以另一種未知的新東西代替進入我的故事裡。瑣碎,溫暖而乾淨。

  臨近夏末,梅雨季預備着,開始懷念。我並沒有真正見到過薔薇,但還是想象,滿街的薔薇絢麗鮮艷,許多人兒在奔跑,如風。陽光溫和,每個人在夏日裡微笑,如花。

  夏,日光與回憶同時泛濫的季節,那個大大的太陽每天升起,把影子拉長,再縮短,正如生命,它同樣屬於自己。

  荊襄中學初二:杜睿昕

您正在瀏覽: 夏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