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個夏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夏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夏至日,太陽直射北回歸線。

  北回歸線上的綠色,我一直為故鄉擁有這個名字而感到自豪。有多少年的清明沒有回去了?中間稀稀疏疏地回了幾次,也只剩下轟耳的鞭炮聲,人,也象走馬燈似的,燈紅酒綠,啊歡慶節日呀,然後拍拍屁股就絕塵而去。全然沒有了童年時的味道。

  每逢夏至,南嶺特有的荔枝便會掛滿枝頭,山間野里,抬頭便是一串溜的荔枝,記憶中那塊頭也比現在的碩大的多,鮮紅得多。若細細品味,每株樹上的荔枝也是有區別的,有的爽甜,有的汁潤,於是乎,竄山走嶺,只為了把村裡村外的荔枝嘗個遍是童年和夥伴常有的事,卻每年都無法實現這個夢想。走的累了,吃得飽了,便三三兩兩地躺在草地上,荔枝樹下。

  那感覺是曼妙無比的,抬頭間,滿眼的荔枝葉穿插在陽光中,那圖案比得上村東頭李大媽親手織的毛衣,溫暖而令人舒服。不知名的夏花就在耳際開放,美麗得如同典雅純潔的姑娘,卻又在說著悄悄話。輕盈的蜜蜂,斑斕的蝴蝶又是誰的信使?剛忙完荔枝花粉的遠遊,又在繼承香蕉的夢嗎?總讓人捉摸不透,卻又趕不上他們忙碌匆匆的身影,只好放棄。

  稻田邊的溪水蜿蜒着從山上流下,灌溉着山下的稻田,水稻在夏至已經長得挺拔了。

  於是乎,一邊把玩着高高(至少當時是這樣)的稻子,一邊把腳浸入沁人心脾的涼澈溪水中,成了夏至最爽快的事。一隻只腳丫在攪動着溪水,渾濁了又澄澈,而後有渾濁,不時有泥鰍因忍受不了頑童的頑劣,驚慌失措地溜走,便在腳丫間硫了一下穿行而過,逗的一眾鄉野之童大笑不止。

  望着早已遠離北回歸線的太陽,心裡遙遙想着那個夏至日,不無感嘆地收拾關於那段日子的記憶,點滴的和破碎的,都縫合在一起,留待許多年後的夏至,未至於遺忘。

您正在瀏覽: 那個夏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夏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