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鳳凰涅磐,浴火重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凰涅磐,浴火重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鳳凰涅磐,浴火重生 標籤:浴火重生作文 涅磐作文 重生作文 尊重生命作文

  五百年的輪迴,浴火重生的希望,久聞不散的鳴息,鳳凰華美絕倫的羽翼,在金色炫目的火光中漸漸融化,吞噬,淹沒,一切輝煌灰飛煙滅,一切似乎應該就此結束,可在那不息的火光中,一隻擁有更豐滿羽翼、更強健爪趾的鳳凰沖火騰飛,在天空中劃出一道絢麗的火影……置之死地而後生,蛻變與痛苦之後,災難賦予的財富,使它如虎添翼。

  鳳凰,是被人們自古以來一直奉為神明的對象,華貴,高雅,精麗,傾國傾城。而更令人為之震撼折服的,是那烈焰之後的重生。誰知道它要經歷多少磨難與苦痛,忍受多少折磨和撕心裂肺的哀鳴,才得以更輝煌地重生?人們看到的鳳凰,是有苦難和掙扎孕育出的超然的靈魂!

  鷹,與鳳凰有着異曲同工之處。鷹長到一定年齡時,豐羽長翼反而會成為他在藍天翱翔的累贅,此時,它便會獨自飛上一座孤峰,用喙把它曾經引以為榮的羽毛一根一根全部拔光,再把它結實的趾甲拔除。整個過程的痛苦和煎熬可想而知,它們常常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血肉模糊,可它們必須這樣才能重生,否則則會被這一身負擔累死。為了更絢爛的未來,它們選擇了短暫的痛苦,等新的羽毛、新的趾甲長出來,它們就會輕鬆地用新的羽翼,擁抱嶄新的天空。

  人生是一種選擇,是一段旅程。在這段旅程中,會碰到許多橋。有時,一邊是結實平穩的石橋,一邊是狹窄晃蕩的獨木橋,你是會走石橋,還是獨木橋呢?或許你會毫不猶豫地走上石橋,過平淡得驚不起一點漣漪的生活,但也能活得安靜自在。但你不覺得,通過自己一番掙扎得來的美景,更能讓你滿足、有意義,也更讓你懂得珍惜嗎?

  勇敢和執着,換來的是美好的未來,以及超脫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鳳凰涅磐,浴火重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凰涅磐,浴火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