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作繭自縛,涅磐重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繭自縛,涅磐重生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作繭自縛,涅磐重生 標籤:涅磐作文 重生作文 浴火重生作文 尊重生命作文

  風,輕輕的吹過,生命的氣息縈繞在毛毛蟲身邊。醜陋的毛毛蟲抬頭看看天空,又看看自己丑陋的身體,心中欣喜萬分:終於來拉……

  毛毛蟲蠕動着自己肥胖的身體,一步一步艱難的爬行着,終於找到了森林之王,它低下頭對老虎說:“尊敬的王,我既將要作繭化蝶,這個時期,我不能抵抗任何動物的傷害,您能不能保護我短短的幾天?拜託您啦,我尊敬的王!”老虎大吼一聲:“混蛋,你是什麼東西,竟然敢要求我保護你!”毛毛蟲嚇了一大跳,怯怯的走開啦。

  “王不幫我,怎麼辦呢?”毛毛蟲不知道如何是好,但是很快它又想到辦法了,“去找熊老大吧,森林中它的勢力也很大啊!”它又來到了熊老大的地方,“老大,你能保護一下我嗎?我即將……”“開什麼玩笑,要我熊老大保護你?滾!”一聲大吼打斷了毛毛蟲敘述自己的原因,毛毛蟲想:“看來要熊老大保護也沒希望了。還是走吧!”……

  毛毛蟲漫無目的地走着,“老弟,你在幹什麼啊?”一條蚯蚓蠕動着,毛毛蟲說:“我在找人保護我,我即將要作繭化蝶……”“你別傻啦”蚯蚓說“能保護你的都不會保護你的,保護你的沒能力保護你,還是自己保護自己吧!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毛毛蟲沉默一會:“我知道啦!”……

  毛毛蟲找到一個隱蔽的地方,確定安全后,它開始吐絲,它要給自己最大的安全,絲一圈圈的纏繞成一個圓,將它保護在其中,然後它又化作蛹,給自己一層堅硬的外殼……

  一天又一天,繭安靜的躺在那。

  終於,繭動啦,不斷地翻滾,彷彿裡面進行激烈的爭鬥。漸漸的繭裂開了,兩根長長地觸鬚探了出來,接着頭伸出來啦,身體、翅膀也漸漸從裡面出來。一隻美麗的蝴蝶飛上了天空……

  一隻毛毛蟲作繭自縛,成為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

  千年已過,不知從何時開始,“作繭自縛”成為了一個貶義詞,而我卻要說:

  作繭自縛,涅磐重生。

您正在瀏覽: 作繭自縛,涅磐重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繭自縛,涅磐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