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清明時節雨紛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雨紛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作者:王鵬君 

  這是春天嗎?前幾天天空還飄着雪。這是春天嗎?樹上那草草幾片葉子仍在飄零。這個春天彷彿來得太遲緩。 

  恍恍惚惚又是一年,又是一年清明---憶故人的時候 。確實四月了,確實是春天了,但我心中卻彷彿擱了個秋 似的。 

  彈指一揮間,姥姥已離開我整整數十年時間了。十年,哪一年的今天,我不是在思念中度過,在回憶中度過的。 

  照舊的,今天我早早的起床了,等家人從那個地方回來,我才出發。

  天空陰沉沉的,不一會雨便密密麻麻的下了起來,如煙如霧,撲朔迷離,尋尋覓覓,這應是今年第一次春雨吧,本應是帶給人們喜悅的,在今天降臨卻只能給人們心中徒添幾分沉重 ,幾分憂愁。 

  毫不例外的,我在去的途中沒有打傘,我喜歡獨自在煙雨迷濛虛無縹緲中行走,迷迷茫茫的往前走,衝掉心中的污穢,放下一切沉重的包袱,輕輕鬆鬆往前走, 

  姥姥的墓地並不遠,而我彷彿走了很長時間。 

  雨,仍纏纏綿綿的下着。 

  墓旁那幾棵枯黃的小草在隨風搖曳着,我沒有將它們拔除,“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場雨過後,它們定會蘇醒。只有它們,才可以為這個地方增添些許活力。 

  不是會傳來來悼念親人的人的哭泣聲,而我向來沒在姥姥墓前掉過一滴眼淚,一滴。我不喜歡在別人面前掉淚,哪怕是最親的人。我知道無論在什麼場合哭都不會解決一切,改變一切。十年了,姥姥的音容笑貌我從未淡忘過。清楚記得,姥姥是笑着離去的,是那種滿足的微笑。那是我六歲,六歲的我幾乎是對死亡沒有概念的,沒有任何恐懼的。那時我只知道,姥姥睡了,以後無論我哭,我笑,我鬧,她都不會再醒過來,所以我只想讓姥姥看到,她的寶貝我外孫女永遠是快樂的,笑着的,不曾哭泣。 

  雨仍是無力的下着。我沿着小路回家了,我沒有對姥姥訴說些什麼,只是笑,燦爛的笑。因為我知道,姥姥一定也在對我笑,愛憐的笑 。 

  春天確實來了,只是有些遲緩罷了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雨紛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雨紛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