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鳳凰涅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凰涅磐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鳳凰,神話傳說中的神禽,相傳它會在火焰中重生,所以又叫“火鳳凰”,每次鳳凰死去后,都會在周身燃起大火,這是在從烈火中走出一隻小鳳雛,重生后的鳳凰會比以前更強大,這就叫鳳凰涅磐。 

  鳳凰會經歷死亡。就好像人會遇到挫折,鳳凰頑強的從灰燼中走出來,比以前更強大,人遇到挫折堅持了下來,就會比以前更成熟和沉着……不少人遭受一次失敗后就一蹶不振,從此對自己喪失信心,迷茫混日,忘記了自己遠大的理想宏偉的目標,自甘墮落,也促成了他失敗的一生。 

  有的同學,一次考砸了,被老師家長責備了一頓,立即喪失了勇氣,對考試開始產生恐懼心理,每次測試都像被綁在木串上“烤”,甚至開始產生厭倦心理,作業不會,明天抄別人的,考試通不過,作弊打小抄,開始了他用游擊戰和持久戰與老師父母“磨”的生活,老師和父母不怕磨!而你磨去的卻是自己學習的大好時光!失敗了,怕什麼,就用范偉那句“回頭望,人生豪邁,大不了,從頭再來!”,一點小挫折就能把你打垮?《天經地義》中的夫妻中年負債,但仍對生活充滿信心,終於戰勝了常人看來無法承擔的劫難。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被億萬個人說過億萬遍,可是誰又真正領會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並切實地做到了這一點呢?還有一種偏斜的思想:這次考得很差又怎麼了,反正書上說了失敗是成功之母,下次再說唄。下次:嗨,又考砸了,沒事兒,反正書上說一次的成績並不能說明什麼……是的,失敗后不要自棄頹靡,可也不能不重視失敗啊!只有你總結了失敗的原因,吸取了教訓,才能“失敗是成功之母”。 

  鳳凰涅磐,卧薪嘗膽,失敗后成功的事例數不勝數,但失敗后消沉的則從古至今無數,失敗並不是一件壞事,但你如果沒能利用好它,它會讓你遺恨終生。

您正在瀏覽: 鳳凰涅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凰涅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