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鳳凰浴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凰浴火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鳳凰浴火而重生,五百年一輪迴,帶走人間憂愁疾苦與火俱滅。浩然大均,乃曰涅磐。鳳凰浴火,烈火滅邪,鳳凰遭焚心自痛,火焚鳳凰又奈何。

  五百年前,鳳凰獲新生,五百年後,自焚於梧桐樹上,熊熊烈火,映照人世冷暖。浴火重生,其羽更豐,其音更清,其神更髓,又怎奈帶走更多人間不悅五百一焚。卻可幸鳳凰浴火身更美,火燃梧桐光滿天,烈焰通天報重生,自甘引火消憂愁。

  鳳凰涅盤讚美了鳳凰的無畏痛苦,義無反顧,不斷追求與提升自我,它的重生是為了棄舊揚新。鳳凰擁有一顆勇士的心敢於直面肉體痛苦;擁有一顆智者的心,善於遇挫而進;亦擁有一顆義士的心,除惡揚善,光耀大地。鳳凰,永遠的不死神鳥,美的化身,五百年的滄桑,五百載的世間巨變,任江山悲歡,鳳凰之心將浩浩然物我一心。鳳凰啊,五百年的輪迴是你的選擇還是你的命運?是神獸的本性還是不可違背的職責?但不論哪樣,你帶來的都是那團團烈火與方圓百里的奪目異光。新生,衝破火光向大地扇動着金色的羽翼,而你又擁有着擊潰一切舊勢力的力量。鳳凰,太陽神鳥……

  或許一切的美都是以痛苦為背景,鳳凰浴火這美好的神話流傳了一代又一代,傾訴了人們對美的無限嚮往。

您正在瀏覽: 鳳凰浴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凰浴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