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涅磐重生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涅磐重生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能忘記曾經,你就能自由。你就能重生。

  傳說,鳳凰涅磐,浴火重生。給人的感覺是火焰是鳳凰的養料,500年一次,當鳳凰的生命快結束時,便會集梧桐枝於自焚,在烈火中新生,其羽更豐,其音更清,其神更髓。但給我的感覺就是:它的重生,是建立在瀕死的境地上。也就是說,如果弄不好,它就會墜入萬劫不復之地。所以我不禁疑問:鳳凰涅磐,是重生還是死亡?

  你曾經有過短暫的讓人耳暈目眩的幸福感。有種高高在上的優越感。那時,那刻,都是刻骨銘心的,都是隨時想來就好比剛發生在你身邊一樣。所有人,所有事,都無比清晰。同樣的,經過高峰之後不可避免的走向了使你身心都消沉的深谷。他離開了你,而他又再一次的傷害了你,那種感覺,簡直不啻於鳳凰的生命之火即將熄滅。更準確的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深淵。它使你原本快樂的心變得怯懦,使你堅強的神經變得軟弱,使你學會了逃避,學會了消沉、放縱自己。你就像一個瀕死的鳳凰一樣,可悲而可嘆。哀莫大於心死,這句話,在你的身上體現得是如此的完美。

  不要再哀悼那段過去了的感情。我是一個固執的尋找真愛的人。我對自己說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幸福,不管等多久也要等一個自己深愛的人,不能的話就一直這樣生活下去。或許前生註定,一見到你,我霎時領悟到,我就對自己說,或許這就是我要找的那個人,我為之苦苦尋覓、苦苦守候了二十多年的那個人。溫柔、恬靜卻又不失活潑,淡雅、甜美卻又不失嬌媚,清純如月、溫婉如玉,叩動我的心弦,激起我心靈共鳴的那個人。你恨我、怨我、氣我;你想我、疼我、愛我!也許這是你對我最好的饋贈,是‘愛’我的兩種不同表達方式;在我眼裡,擁有的東西才是最好的、得不到的就是應該失去的!你就是我可以為愛滄海桑田,為愛可以鳳凰涅磐,只為和你,共擁匆匆幾十載的天長地久的人。我會用一生來爭取你,爭取我的幸福,

  不要再悲傷,不再有那些蝕心焚骨的回憶,讓我們在這裡涅磐……沒有人的一生是一帆風順的,也沒有人的感情世界是一成不變的,鳳凰尚能涅磐,我們一樣能做到。人都是在經歷過坎柯之後,才會變得越來越堅強的。

  孤獨的靈魂,在夜中燃燒,在風中顫慄。我感受到了這裡的火焰,漫天席捲而來,燃起我的衣衫,然後是骨髓,然後是靈魂。我無法逃脫,也不想逃脫,我無法遏止,也不想遏止。

  但是,當一切都已降臨,都已發生在你的身上,都已無可挽回的時候,我想起了那句話“鳳凰涅磐,浴火重生。要想重生,必須經歷過浴火的痛苦?必須經歷過由死轉生的過程才能體驗到生的可貴?倘若經歷不了浴火的考驗,僥倖的來的重生也只是落的灰飛煙滅。這些話說來容易,但真正的痛苦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夠了解的。這一瞬間,我明白了。天命,物命,人命的真諦皆昭示與此。

  人生是不能保存的,你一定要盡量享受它。

  沒有愛和不能享受人生,就沒有樂趣。”有很多的事情我們無法預知,當它到來的時候也束手無策,我們痛苦,迷茫,既然它要變,我們就接受它好了,既然改變不了什麼,我們只有改變自己,如果你再不改變、再不醒悟、再繼續沉淪、放縱自己,你何時才能“涅磐”而我對你的希望也將一步一步的走向死亡…

  作為神獸之一的鳳凰,通體有金色的火光圍繞。既然鳳凰都是從烈火中重生的。不管它們是否真的有着不死之身,其尖喙的俯衝攻擊倒是相當地難以對付。當然,新生的鳳凰還不一定會飛的很遠,來完成它的使命。但是,羽翼豐滿的它一定會帶給大地新的光輝,將舊的勢力一掃而空。這就是鳳凰涅盤的使命……

  沒有愛的人生是沒有樂趣的,然而,真正的愛是很難得到和享受到的。甚至有人說,愛永遠也得不到,因為愛可望而不可及。我們似乎越來越不易獻出自己的真愛了。如此,真愛何在呢?曾經迷離恍惚間,感動於每一對執着於真愛的人,看他們為愛迷醉,為愛掙扎,共賞愛的小橋流水,也同搏愛的暗礁驚濤。

  曾經在湖岸一直坐下去,想就那樣坐到天荒地老。深夜的湖水帶着一種蠱惑人心的力量,很想站起來,輕輕的走進湖水中,往前走,永不回頭,那樣的慾望不斷瘋長,無法剋制。走進去,漂洗我們的靈魂,蕩滌乾淨,洗去浮塵,然後重生,猶如烈火中重生的鳳凰。

  生命像橋,給我們兩種選擇。駐足,似乎是風和日麗的恬然,前行,似乎就是苦澀的纏綿和沉溺。我選擇了後者,其實我心中也有一個永不凋謝的夢想。因為我知道我這一生只能活一次,所以不願再徘徊。深刻的知道以前虛度了很多,沉淪了很久,從來相信自己是一隻高貴的鳥,如鳳凰般的燦麗,但我知道以前不是,現在也不是。前行。需要鼓足生命的勇氣。艱難的前行。需要付出沉重的代價。涅磐,是勇士的壯舉。再生之凰,驕傲、憂傷,凡塵兩忘、宛若天神。

  我努力在進化我自己,那麼就讓烈火來一次徹底的來一次風暴式的洗禮吧!在焚燒之後,不過是涅磐或再生,那麼,就讓生像死一樣聖潔,讓死像生一樣燦爛。即使是傷痕,也會美麗得讓人嫉妒……

  鳳凰涅磐,不是死亡,而是永生……

您正在瀏覽: 涅磐重生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涅磐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