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契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契約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契約 標籤:契約作文

契約:今定此約,樹大哥允許葉妹子在其身上棲身,葉妹子須為樹大哥遮陽擋雨。立約一年,兩相情願,絕不反悔,空口無憑,立此為證。立約人:樹大哥、葉妹子。中人:土地公公。 

手印一按,這久經商討的契約誕生了!樹大哥和葉妹子捧着契約,各司其職。 

之後的每一天,樹大哥和葉妹子都住在一起,從早晨看着農民們“晨興理荒穢”到傍晚“帶月荷鋤歸”,相處得十分融洽。 

看着這對合作夥伴在柔和的春光中相依相偎,土地公公捋着鬍子,欣慰的笑了…… 

…… 

到了盛夏,驕陽似火,炙烤着大地,同時也烘烤着葉妹子。試想,這般柔弱的身軀怎能熬受這如火如荼的烈日的炙曬。看,連土地公公也到樹大哥的腳下避陰了。 

——終於有一天,葉妹子支撐不住了,皮膚變得暗黃,四肢乏力,全身酸痛——她病倒了。於是她蜷縮着身子,躲到了樹大哥的手臂下。 

“你是什麼意思?忘了當初的約定了?” 

“我……我……讓我歇……會兒,行嗎?” 

“讓你歇會兒,那我呢?”樹大哥怒了,震了震臂膀。 

葉妹子一陣頭昏目炫。 

“哎——呦——!樹大哥,求求您!別搖了,行不行?” 

“別搖了?!你給我滾回去,太陽那麼大,我還……” 

“可我真的支持不住了呀?” 

“哼,撐不住也得撐,這契約可寫得明白着!”樹大哥隨手把契約一揚。“你少給我耍滑頭。” 

樹大哥得理不饒人。葉妹子只好乖乖地回到原位,繼續接受烈日的烘烤。她這嬌小的身體又怎能與矯健的樹大哥相抗衡呢? 

太陽仍舊是那樣的毒。 

葉妹子不再說話,她只是恨…… 

“這該死的樹,太沒良心了!有朝一日,我一定離開這個鬼地方。” 

“哼,也讓你來嘗嘗這全身如着了火般的滋味!” 

“嘩啦啦!”——下雨了。夏日的天,說變就變,這下,葉妹子有救了。她盡情地吮吸着這盛夏的甘霖,為自己補充着足夠的養分。 

漸漸地,葉妹子好起來了,這被烤得枯黃的臉一瞬間變得又嫩又綠,油光煥發。 

葉妹子好了,她心中那個叛逆的念頭再次冉生:我就不相信逃不過你這“樹瘟”的魔掌,我就不相信離開你我就不能活。 

哼,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何必弔死在一棵樹上呢? 

從此,葉妹子總是在期盼…… 

…… 

一天,風婆婆路過。 

“真是天助我也!”葉妹子暗自樂道。 

“策劃良久的逃亡計劃終於就要實現了!”她心中一陣狂喜。 

於是,她用力一甩,“啪”的一聲,腳筋掙斷了。 

“啊!我自由了!我自由了!” 

“哎,葉兒呀葉兒——”土地公公搖着腦袋,無奈地嘆道…… 

…… 

那一紙契約,也隨風飄落。

您正在瀏覽: 契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契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