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詹天佑》讀後感

《詹天佑》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詹天佑》讀後感600字

  我讀完《詹天佑》這篇課文後我非常感動。詹天佑不怕困難,不怕嘲笑,完成了“京張鐵路”的建設。使我感到詹天佑如此偉大。

  當我讀到“他親自帶着學生和工人,扛着標杆,背着經緯儀,在峭壁上定點、測繪。塞外常常狂風怒號,黃沙滿天,一不小心還有墜入深谷的危險。”時,使我感受到:他不怕危險,全身心地投入到築路中。詹天佑那種不畏艱苦、任勞任怨、身先士卒的工作作風使我無比敬佩。

  當我讀到“他跟老工人一起商量,決定採用中部鑿井法,先從山頂往下打一隻豎井,再分別向兩頭開鑿,外面兩端同時施工。”這句話時,使我感受到:詹天佑是多麼的聰明啊!我們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多動動腦子,這樣就會事半功倍。

  當我讀到“當時,清政府剛提出修築計劃,一些帝國主義國家就出來阻撓,他們都要爭奪這條鐵路的修築權,想進一步控制我國的北部。帝國主義者誰也不肯讓誰,事情爭執了好久得不到解決。”這句話時,我感受到了帝國主義者的強盜一樣的野心和蠻橫、狡詐的侵略本性,使我感到無比的氣憤和憤怒。同時讓我懂得了:“我們的祖國一定要變得強大,落後就要挨打”這個道理。

  讀完這篇課文,在我的腦海里湧現出了不知多少像詹天佑這樣優秀的愛國建設者們?我們真為他們感到驕傲和自豪,我們應該繼承老一輩們的那種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我們要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繁榮和富強。

  祖國永遠在我們的心中!

  六年級:陳俊宇

回目錄

《詹天佑》讀後感800字

前幾天,我不經意又翻了翻上冊的語文書(我現在六年級下冊),揭到《詹天佑》這一課書時,我的感受似乎更深了。若你從未看過,或者未學到這一課,我給你講講這課書的主要內容吧。《詹天佑》記述了詹天佑主持修築京張鐵路的事,表現了詹天佑的傑出才幹、卓越才華和愛國主義精神,顯示了中國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詹天佑在如此艱難的環境中,認真學習,都是為了將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而我們呢?我們難道就因為出生在這太平盛世,有着祖國的關愛,有着父母的寵愛,有着優良的學習環境,而不認真讀書,甚至不願意讀書!我為此感到羞愧,不是因為我自己,而是因為那些認不真讀書的同學感到羞愧。

  這樣做是熱愛祖國嗎?這就是振興中華嗎?這是作為愛國者所該做的嗎?不是!那些認不真讀書的同學,你們對得起日夜為你操勞,分秒疼愛你的父母嗎?對得起祖國、老師的栽培嗎?對得起六十多年前為振興中華,為了解放全中國而灑盡鮮血,失去生命的革命先烈嗎?對不起!

  若你還認為自己是中華兒女,就應該以學習為己任,學習知識,長大以後可以振興我中華,建設我中華,回到中國的唐朝盛世,讓中國成為天下第一大國。

  詹天佑洗刷了中國的屈辱,不怕譏諷,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修築京張鐵路的重任,更是詹天佑用自己的智慧與力量克服重重困難,完成了這個艱巨的任務。詹天佑的智慧何來?認真讀書,努力學習!詹天佑的力量何來?因為他是中國的兒女,他以愛國、為國的決心來約束自己。

  早在清朝時期,歷史便向我們證明了:落後就要挨打!如今,祖國的科學技術的確先進,但我們作為祖國未來的接班人,長大之後,祖國由我們建設,祖國的未來由我們發展。我們若是不認真學習,當這個太平盛世過後,百年前的災難便會再次上演。不要讓聞一多、黃繼光、秋瑾、楊靖宇、劉胡蘭、董存瑞他們這些為了振興中華的先驅者的姓名白丟,鮮血白流。我們要好好學習,認真學習,要以他們為榜樣,要以詹天佑為榜樣,哪怕是失去性命,也要振興中華,將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 優秀作文
回目錄

《詹天佑》讀後感500字

《詹天佑》讀後感 

  今天上午,我們學了一篇題目叫《詹天佑》的課文。學完之後,我知道了京張鐵路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 

  當我讀到詹天佑不怕困難,也不怕外國人的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馬上開始勘測線路時,我很佩服他!覺得他真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我很為他自豪! 

  哪裡要開山,哪裡要架橋,哪裡需要把陡坡剷平,哪裡需要把彎度改小,都要經過周密的計算。詹天佑經常勉勵工作人員說:“我們的工作來不得半點馬虎。”這讓我覺得詹天佑是個對工作很細心的人。而我想到我自己平時寫作業都是非常馬虎,有時連字也寫錯了,我覺得我很不應該,我以後一定要改掉這個壞毛病,也要做一個對工作,對學習非常細心的人。 

  當我讀到詹天佑為了尋找一條合適的線路,他常常要請教當地的農民。遇到困難時,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惹那些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矢掉信心。這讓我覺得詹天佑是個非常愛國的人。要是我碰到這樣的事,我可能就不會像他那樣想。我很慚愧,以後我一定要好好讀書,長大了才能好好地報效祖國。要像詹天佑一樣不怕困難,為國爭光!成為另一個“詹天佑”! 

  讀者們多多投票嘛! (偶正在撒嬌中!請勿打擾) 

  I LOVE YOUR
回目錄

《詹天佑》讀後感400字

  今天,我在家裡十分無聊,我就拿起語文書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可是,當我讀到《詹天佑》這篇文章時令我深受感悟。

  《詹天佑》這篇課文講述了詹天佑為了我們國家,主持修築京鐵路,他不怕困難,也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馬上開始勘測線路。遇到困難時,他想:這是中國人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惹那些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人的工程師失去信心,他還經常勉勵工作人員說:我們的工作首先先要精密,不能有一點馬虎。“大概”“差不多”這類說法不因出自工作人員之口……在這篇文章中表現了詹天佑的傑出才幹和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顯示了中國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有志者事竟成。在詹天佑的帶領下修築成功了居庸關和八達嶺和“人”字型線路。有一次,我考試考到了不好的成績,我心裡想到了不好的成績我心裡想到了詹天佑不怕困難的精神,我就好好學習,不偷懶。不久,考試了我考到了較好的成績。我們要向詹天佑那樣,熱愛祖國,把愛國主義的祖國精神一代一代的傳下去。要熱愛我們的祖國,不讓外國人欺負我們。

  -我讀了這篇課文深受感悟,我們應該學習詹天佑那不怕嘲笑和不怕困難的精神。

  六年級:海mi

回目錄

《詹天佑》讀後感400字

  今天,我再一次拿起課本,翻到《詹天佑》這一課。深深地又被他感動了。

  《詹天佑》這篇文章記敘了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詹天佑,在不畏帝國主義者的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於1909年8月11日竣工。

  我發現,詹天佑之所以成功,主要因為他有着一種寶貴的工作態度——嚴肅認真。

  老實說,我平時做事,經常被爸媽、老師說是“馬大哈”。因為我對生活的一切都非常粗心。記得有一次我貪玩,為了應付作業,我草草地寫完作業。作業發下時,我心驚肉跳地打開作業本,一看,滿是紅圈圈,後悔也晚了。那時,我被老師狠狠地批了一頓。但自從我讀了這篇文章后,我發誓要向著詹天佑學習。

  詹天佑不怕困難,勇於克服。而我呢?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往往只選擇了放棄,而沒有像他那樣站出來克服。所以,我要好好的向他學習。在往後的人生道路上,我才可以取得最終的勝利。

  這篇文章,令我體會到詹天佑的傑出才幹、愛國精神。他是我國一顆璀璨的星星,一個值得學習的好榜樣。

  廣東深圳羅湖區梧桐小學六年級:莫楚?

回目錄

《詹天佑》讀後感600字

  “我們的工作首先要精密,不能有一點兒馬虎。‘大概’‘差不多’這類說法不應該出自工程人員之口。”這句話是詹天佑在修築京張鐵路時經常對工程人員們說的話,可就是這短短的兩句話,讓我對詹天佑產生了仰慕之心;就是這短短的兩句話,讓我體會到了詹天佑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就是這短短的兩句話,讓我體會到了中華人民不屈不撓的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

  文中講到詹天佑不怕外國人的嘲笑。接受了修築京張鐵路的任務。經過八達嶺、居庸關、青龍橋三大困難的考驗,終於將京張鐵路全線竣工,並比計劃提早了兩年。其中,最讓我感動的還是: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惹那些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掉信心。這不但是詹天佑的內心獨白,還是支撐着詹天佑不被擊垮的“頂樑柱”,要是沒有這根“頂樑柱”,就沒有京張鐵路,就不會給貌視中國的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這根“頂樑柱”讓千千萬萬的炎黃子孫不被嘲笑,也不被輕蔑!

  俗話說“一簫一劍平生意,負盡狂名十五年。”當今社會,也有很多像詹天佑一樣的愛國人民,不如現在的釣魚島,已快被日本強奪,那些愛過子民就開始走街串巷的遊行示威,有時看見日本車還會大打出手,把它擊毀,其實這樣是不對的,日本貨中國人買來了,就是中國貨,我們不應該自己砸自己的車,自己砸自己的東西,不僅這樣,還會使政府操心。

  同學們,你們千萬不要的那些大學生們一起遊行示威,其實,愛國愛在心裡也是很好的。我們也可以讀好書,將來為國戰爭光。

  六年級:黃桂棋

查找更多《詹天佑》讀後感(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