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拜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拜年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大年初二,按照中國的傳統習俗,是人們相互拜年的日子。奶奶說:“一會兒會有許多人到家裡來。”果然,我們剛吃過早飯,門鈴就響了。 

  我連忙跑過去開門,把客人讓進屋裡。走在最前面的是一個看上去只有兩三歲模樣的小男孩。他長着胖乎乎的臉蛋,兩道又粗又黑的眉毛下,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忽閃忽閃的,一看就知道是個小機靈鬼。只見他笑咪咪地跑到我的爺爺奶奶跟前,捧起雙手對着爺爺奶奶連連作揖,嘴裡還不停地喊着:“爺爺奶奶新年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後面跟上來的一對年輕夫婦,也笑容滿面地說:“叔叔,阿姨新年好。”“好,好,新年好。”爺爺奶奶一邊忙着回應,一邊招呼客人坐下。此時只見奶奶樂得眼睛眯成了一條縫,臉上的皺紋也消失了許多。爺爺更是容光煥發,忙得團團轉,一會兒抓糖果,一會兒抓瓜子,不停地招呼着客人。通過爺爺的介紹,我才知道原來這是樓上的鄰居來給爺爺奶奶拜年了。 

  此後這一整天,家裡的客人們不斷地來來往往。笑聲、談話聲充滿了整個房間,爺爺奶奶也忙碌了一整天,雖然他們有些疲憊,但心情卻是非常得舒暢。 

  過年可真熱鬧!我希望天天過年,這樣爺爺奶奶就能天天這樣開心了。

您正在瀏覽: 拜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拜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