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年糕的味道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糕的味道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吧唧——吧唧,真好吃!”旦旦一邊舔着黏乎乎的手指頭,一邊把最後一塊年糕塞進了嘴裡。這是媽媽為他做的。他們村有個習俗:每年的正月初一,家家戶戶都要做年糕。這與別的地方並沒有什麼區別。可是,與眾不同的是,這年糕可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吃的,只有小孩子才能享受這番美味。要知道,年糕年糕,年年長高嘛!

  旦旦媽媽每年都會為旦旦做好多好多的年糕。她盼望着旦旦快點長大,長成一個帥小伙兒,說不定哪一天能被來村裡巡演的導演相中,到外面的世界看看。當然,這並不是旦旦的願望。旦旦不想長大,長大了便吃不到媽媽做得好吃的年糕了。不知是出於旦旦小小的純真的心愿,還是他真的是個奇怪的小孩兒,別的孩子吃了媽媽做得年糕都像雨後的春筍一樣“突突”地往外冒,可就是旦旦老是不長個兒,還是那個一生下來就對着媽媽笑得鼻子眼睛擠到一起了的旦旦。

  昨晚剛下過一場大雨,院子里的石榴花被刷刷的雨水洗去了好幾片葉子,空氣中瀰漫著泥土與丁香花的濕潤氣息。天空藍得像鍛子一樣,那藍色,彷彿要一直流進遙遠的銀河。上面點綴着幾朵胖乎乎的棉花糖,讓人有一種上前咬一口的衝動。

  旦旦搬着小板凳坐在院子里,出神地望着天上的雲彩。他多麼想到那上面去看一看啊!嘗一嘗棉花糖的味道有沒有媽媽做得年糕好吃,摸一摸那看似柔軟的布料有沒有他們家的大沙發一樣光滑舒服,或許還能碰上一兩個童話故事裡的小精靈呢!

  正在旦旦瞎想的當兒,天空中的那片雲彩驀地變魔術似的降下了一個雪白的軟綿綿的滑梯,一直延伸到旦旦的面前。

  旦旦驚訝地張大了嘴巴,差一點就失聲驚叫起來。望着眼來觸手可及的滑梯,旦旦有點難以置信。不,不是有點,是非常。難道我可以乘這兒到天上去嗎?旦旦的心裡有一頭小鹿在不安地跳動着,他既緊張又興奮,臉漲得像蘋果一樣紅。如果可以,如果可以的話……經過片刻的猶豫,旦旦的手不由自主地伸向了滑梯。就在他剛觸碰到滑梯的那一瞬間,柔軟的滑梯突然使足了勁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帶着旦旦飛快地衝上了雲霄。這可是旦旦始料未及的事兒。因為害怕,他驚恐地閉上了眼睛,耳旁只有“呼呼”的風嘯聲……

  等到一切似乎都恢復了平靜,旦旦才試探性地睜開了雙眼。“天哪!這是……”看到周圍的景象,旦旦情不自禁地叫喚起來。一片氤氳的白霧籠罩着旦旦,順着他筆直的視線一直蔓延到無邊的深處。天上掛着一串串金黃色的星星,眨巴着眼睛現出霓虹燈的顏色。旦旦的腳下踩着一片柔軟的雲彩,正是剛才他在院子里瞅着幻想的那朵。每兩朵雲彩之間還連有透明的水晶階梯,一閃一閃的,折射出漂亮的彩虹圖案。最奇特的是,所有的雲朵下面都覆蓋著一層天藍色的薄膜,大概是為了防止人行走時摔下去吧!

  親愛的讀者,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你心中一個想實現但又實現不了的願望突然一下子呈現在你面前,你會是什麼心情?沒錯,此時此刻,我們的旦旦就是如此。他太激動了,激動地簡直不知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感情,只能像那些俗氣的文章里寫得那樣上蹦下跳。幸虧這雲朵夠結實,否則非被他跳出一個洞來不可!不過,旦旦似乎忘了些什麼。

  跳着跳着,旦旦便感到有些累了。他一屁股坐在胖乎乎的雲朵上,閉起眼睛開始遐想起來。這軟軟的感覺,使他想起了他們家漂亮的大沙發,同樣是這樣軟軟的,綿綿的,彷彿陷進了棉花堆里。既而,他又想起了他在院子里無邊的幻想以及他那小小的純真的願望……

  哦,對了!我還沒有嘗棉花糖的味道呢!旦旦終於想起來了。他輕輕地用小手摘下了一片身邊的雲彩,小心翼翼地放入了口中。這片雲彩居然在被摘掉以後變成了七種顏色,甜甜的,涼涼的,軟軟的,香香的,嘖嘖!多美的味道啊!和媽媽做得年糕一樣好吃!簡直就是一塊彩虹做得年糕嘛!

  這時,旦旦想到了自己的媽媽。媽媽每年都會為旦旦做好吃的年糕,可是她自己卻從來沒有嘗過。除了正月初一這特殊的一天,其餘的364天,媽媽幾乎沒有做過一次年糕。不是在地里忙活着收莊稼,就是在家裡給旦旦織着過冬的毛衣。一針一針,都編織着媽媽作為一個母親企盼帶給子女的溫暖。突然間,旦旦的鼻子一酸,眼眶也紅了,他覺得很對不起媽媽。

  一番認真的思考以後,旦旦蹲下身,揪下了一大片雲朵,用他的小手把它撕成了一個愛心的形狀。然後,他踮起腳,摘下了一顆最大最亮的星星,用水晶玻璃上映出的彩虹絲帶紮成了一個漂亮的蝴蝶結。他要把這個送給媽媽,這將是世界上最珍貴最特殊的禮物!這塊彩虹年糕一定會是世界上最美味最難得的佳肴!

  旦旦滿意地欣賞着自己的作品,天空中不知何時下起了絢麗的花瓣雨。一縷縷淡淡的花香鑽進了他的鼻翼,還沒等旦旦反應過來,他便迎面暈倒在潔白的雲朵上……

  旦旦揉了揉睡意惺忪的雙眼,迷迷糊糊地從床上坐了起來。看看周圍的一切,椅子,門,牆壁,他不免失望地嘆了口氣。原來只是個夢啊!就在這時,旦旦的手似乎觸碰到了床上的什麼東西,好奇心驅使他側過頭去。看到那個神秘物品的一瞬間,旦旦的嘴角掛起了一個大大的弧度。

  哦,那是一個用彩虹編織的蝴蝶結紮成的充滿愛意的七彩年糕!

您正在瀏覽: 年糕的味道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糕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