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對聯的回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聯的回憶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對聯的回憶 

山東青州夏庄初中06級十班

  作者:燕翔

  郵編:262500 

指導老師:楊樹玲 

  我喜歡過年,因為家鄉的傳統文化深深地吸引着我。 

  過年貼對子,風俗久,年味濃.每到年前的集市,有很多賣春聯的。走在街上,到處是紅紙黑字,讓人眼花繚亂。這邊有“花開富貴,竹報平安”,那邊來了個“祖居綠瓦下,家住北下河東。”有楷書,也有行書,樣樣齊全。但東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透露出喜氣,洋溢着濃厚的年味。 

  我們過年時不會買春聯,我們會自己寫。記得小時候,我爺爺過年時會寫很多春聯,然後拿到集上賣。爺爺寫春聯時,我總是在桌旁看。爺爺寫得很認真,空閑時也會握着我的手寫幾個字。他教我毛筆怎麽拿,寫字的姿勢,讓我收穫不小。我還記得爺爺曾經送給我一本書法練習冊,還在上面寫着“好好練字,天天向上”,可惜我已經丟了。但我仍要好好練字,用筆書寫出光輝燦爛的中華文化,書寫出美好的人生。 

  我的腦海中又浮現出以往除夕貼對子的情景來,蘿蔔錢在微風中嘩啦嘩啦地響,紅艷艷的春聯顯得特別有年味。喜氣洋洋,歡天喜地,真是美好的回憶呀!

您正在瀏覽: 對聯的回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聯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