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天,大年三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天,大年三十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12點鈴聲,“噹噹當”鏗鏗鏘鏘得響起。一年了,模糊了的聲音,將在這個即來而未來的夜晚演繹。

  這農曆2010年的最後一天吶,它不同與元旦前夕的那個燦爛的夜晚,它是真正屬與我們中國人的節日,它將比那更加的璀璨輝煌,更加得具有吸引力能夠勾起所有遊子的思鄉情懷,更能夠詮釋這個對於所有人都值得覺得偉大而且神聖的日子——大年三十吶,你終於到來了!

  手指微寒,心頭卻暖。這個日子裡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我聽着歌,看着窗外,偶爾專註於那些玩火炮的小朋友,然後又轉眼於那片無垠蔚藍的天際,那給予人遐想與仰望的天際。

  幾多年前,我也如同窗下小友那般大小,心境定然與他們無大差異。這是我那時候覺得最快樂的時間,我們可以玩,放那些平日少以染指的火炮,因為往往玩那些的,總是會被大人們賦予,不聽話、調皮、“七八精”的孩子。而現在呢,只剩下滿滿一目憧憬,唉,終究是長大了啊。現在的每年的這刻,並非不快樂,而是在這份來之不易的快樂之中夾雜了一種莫名的憂愁,遠離童年了,遠離童真了,遠離那親密無間的小夥伴了。

  幾多年後,哥哥姐姐們都已經步入了自己的新一片人生,向學堂揮手,向父母告別,創造自己的新天地。他們的年齡與我這個最小的孩子有很大的距離,有的甚至已經到了三十而立之年了,成家立業了。當然,我與他們肯定玩不起來,但是我的感覺是有他們在就有一種莫名的親人之間的暖流,有他們就有快樂,有他們就會有歡笑。即使,這種感覺一年才有一次,但是這對於我來說足夠了。

  想必,在這一條漫漫歸家路上,還有數不勝數的人未能到家。他們是在火車上,有的是在飛機上,有點或許在堵塞的公路上回蕩,他們必然會仰望蔚藍蒼穹,他們想着家的赤子之心定然永遠不變,那條路終會被打通,他們就好像一支射出的箭,也向所有阻礙他們回家的東西大聲呼喊:“我,——歸心似箭!”擁抱老母親,再溫兄弟情。他們能夠到家的,在這個大年三十無眠的這天。

  這天,大年三十。我一定會不遺餘力的把這一天玩好,因為每每這一天都有我來不勝枚舉的朋友,以及不甘寂寞的友情,緩緩,暖暖,不斷,送來。

  日頭不再隱光輝,藍天高遠鳥更追

  遠行人必如數歸,濁酒杯言又一歲

  ——送給歸心似箭的朋友們,祝你們早日到家,團團圓圓。

  這天,是大年三十。

  更樓初中初三:周楊

您正在瀏覽: 這天,大年三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天,大年三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