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選擇放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放棄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中,難免要放棄一些東西。當你決定時,或許因內心悲傷而痛哭流涕;或許因不能忘懷而感到愧疚;或許因為正確的選擇而內心自喜…… 

  當你在為是要去努力學習還是去放鬆娛樂感到難分難捨時,你應該想想,如果你是貧困地區的孩子,可能連學校都上不了,整天只能為家裡幹活,賺錢,自由都沒有,更何況娛樂?只有放棄娛樂的想法,去努力學習,才能為國家,為貧困地區做出自己的貢獻,孟子說過: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經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為了將來的成功,捨去這區區娛樂又算地了什麼? 

  當你在為是要去上課還是去上網之間感到猶豫不決時,你應該想到,當你和學校老師說生病在家,而與父母卻說去學校了,當兩方發現你竟然學校家裡都不在時,會出現怎樣的狀況?我身邊就有這麼一個例子:那是我的一個同學,男生,從小到大我們都被分在了一個班裡,關係也還好。他家裡有電腦,但是沒有裝寬帶,所以他就和幾個同學晚上借口出去上網吧。有一次晚上,我接到他媽媽的電話,問他在不在我家,我說沒有啊。於是她就掛斷了。第二天,班主任就在班上說了這件事,當時他媽媽連交警大隊都去了,要報案失蹤,警察卻說要46小時才能報失蹤案。聽了這個,你再為上網還是上課猶豫時,你應該想想你的父母,他們辛辛苦苦工作為你攢錢上學,你卻去上網?!你應該學會放棄上網,努力去上課,不要辜負你爸媽的希望! 

  在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敗之後,是該繼續還是放棄?放棄,因為你選錯了方向,你的強項並沒有被你發現,更多的,你發現了自己喜歡卻不足的地方,而又向著那方面努力又努力,這時的你,不是一個堅持不懈的人,而是一個頑石,就如同諺語里的:茅廁里的石頭,又硬又臭。該放棄了,再不放棄,你的人生可能因此就錯位了,但假如你放棄,失去了錯誤的,找回正確的,人生就再次駛上正軌…… 

  學會放棄,學會選擇,學會去選擇放棄。記住,放棄並不一定是承認失敗,放棄,只是為了今後耀眼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選擇放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