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可以選擇放棄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可以選擇放棄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我想成為一個壞孩子—隨心所欲、不求上進、無所事事……;曾經,想過我選擇放棄一切,放棄學習,放棄努力,放棄生存……;曾經,想過不再努力,不再跑步、走路、升級,半途而廢……。 

  面對這樣的學習生活,兩點一線,無聊而又耐,我想要改變這樣無聊的生活,我想……我想變成壞孩子,天高任我飛,天大任我闖,嘗試做一個自由人,試試那樣的生活,但是在我未付諸行動時,有兩則故事改變了我。感謝這兩則故事,是它們改變了我,讓我成為一個有知識、有文化、有堅強意志、讓爸爸媽媽的放心的人。 

  第一則故事,它告訴我:不要放棄,堅持做自己。在很久以前,有一支青蛙家族因家園乾涸去尋找水源,走在路上,沒有想到家族中兩個青蛙掉入了一個洞中,兩隻青蛙努力地往外跳,但洞很深,旁邊就有湍急的流水,不是很容易才能跳上來。它們兩個不停地往外跳,洞外的青蛙也都圍攏過來,看到了洞的深度,都向洞里的兩隻青蛙勸說“你們放棄吧!你們是不可能跳出來的。”聽了外面青蛙的勸告,漸漸地其中一隻青蛙停止了往外跳,而另一支仍在不停地努力往外跳。此時此刻,外面的青蛙在不停地勸告,希望它們倆不至於痛苦、疲勞地死去。而還在跳的那隻青蛙仍在努力。也就在這個時候,那隻不跳的青蛙放棄努力,被湍急的流水沖走,已經死去,而那隻堅持不懈地往外跳的青蛙終於跳出了深洞。這時青蛙們才發現這隻青蛙原來是個聾子,它認為當時是別的青蛙在為它打氣,而且它的心中當時只有一個信念就是能夠回到大家中間。從這則故事中,青蛙讓我懂得了凡事不能輕易放棄,一定要努力,只要努力,就會獲得成功。 

  第二則故事,讓我懂得了凡事要干一行愛一行,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一位記者採訪了一位美國的知名女經濟家。記者問:“你愛這一行嘛?”她很自如地說:“不愛。我原本愛的是畫畫。”記者問:“那你為什麼會把此職業幹得如此之好呢?”她說:“干一行,愛一行,這是我的座右銘。就算,現在我乾的是另一種工作,我仍然會做得很出色,和經濟家這一行一樣出色。”對呀!干一行愛一行,我們學習不也是如此嗎?既然我們學習,我們現在的任務就是學習,我們就要把它學好,學的頂呱呱。 

  我可以選擇放棄嗎?我可以成為一個壞孩子嗎?我現在的回答是毫不猶豫地說出:“不!”我要學會不放棄,我要堅決不放棄,我要選擇做一個有用的人,做一切事情都要堅持到最後一刻,堅持到取得成就的那個時候,一直到底。

您正在瀏覽: 我可以選擇放棄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可以選擇放棄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