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錯覺的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覺的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我就有着童話般的生活,雖然日子不好過(就當作貧國上的公主說吧,但本人沒有公主漂亮,見笑了),卻要什麼有什麼。因為在那個時候,我還是獨生女,父母的愛自然落在我的身上。

  在我七歲的那一年,我又多了一個妹妹。我們差了六歲,日子還是得照樣過着,但卻因為多了一個人而多了一口飯,父母添加了更多的重擔,變得忙碌。隨後,照顧妹妹的責任自然落在我的身上。

  很小很小的時候,妹妹就一直隨着我。對於她的童年,我深感虧欠。真的,她的童年很不幸,因為那個時候,父母正忙於發展——沒空;我自己也還要照顧自己;對於爺爺我們放不下心。她頭上的包一半是我抱摔的。記得那一次,爺爺抱着,卻突然聽見哭聲。原來,爺爺一不小心把妹妹弄脫臼了,還被煙燒着。爺爺已經老了,那也是沒辦法的。

  我們兩姐妹繼續地長大,妹妹便習慣地隨着我到處闖蕩。是啊,媽媽也說妹妹是我帶大的,她常常習慣性的貼着我。就是去做客,沒有媽媽或者是我陪着的話,她是待不下去的。但有時候,我們也經常鬧彆扭,甚至有時候,明明是她的錯,她卻總是先跑過去很委屈的打小報告,當然還是得由我受罪,不是被打就是被罵。對於為什麼會那麼容易和好,就相當與宇宙中為什麼會有地球一樣的問題而不感到奇怪。也畢竟在一起相處了好幾年了,數數,快十年了吧!

  正巧那一年又發生了一件事,一件到現在都不想說的事。我犯了錯,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很嚴重吧!當時立馬被叫罰跪。我習慣用筆來宣洩我的情緒。趁着沒人的時候,我偷偷摸索到了紙和筆。大約寫着一些叛逆的話,說什麼我不是父母所親生之類的東西。不知是忘了把它藏起來還是故意要讓他們知道的,反正他們最後是知道了。雖然沒什麼事,卻寐不過自己的良心。爸,媽,女兒對不起你們……

  這樣的示例發生過很多很多次,直到現在我才知道,這條架在我和妹妹之間的平衡線從來都沒有被碰過,知識發生在我的錯覺上罷了。偶然的一個機會,我看了一篇文章。是啊!原來,我並沒有因為妹妹的存在而失去那二分之一的愛,而只是借給了她二分之一的愛。在將來的某一天,她會更加疼惜我。讓我坦然在這錯覺上的愛!

您正在瀏覽: 錯覺的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覺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