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意生活”醒覺的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意生活”醒覺的生命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信念也有等級之別,根據生存、成就和自我實現簡單分類,可以分為三種,“為生活必需所驅動”“屬保生活安全”的初級階段,再上一層是“外在力量驅動者”,看重名譽、地位並以其作為人生成功的外在象徵;第三種人,來自“內在力量驅動”他們的生活動力來自自我的才智和信仰。既理想和志向。他們的價值體系建築在對個人發展,自我實現達觀的生活態度,對自己以及對他人生活質量的關註上。

  這三種類型,體現了人一生中不斷超越自我的不同階段和境界,就業伊始,當然對“生存”十分關注,然後才有“成就”階段,希望出類拔萃,然而,也有超越了的一批人,成為嶄新的一代“第三種人”。

  他們從年輕時候就開始,從一種生存需要狀態(開始就自信能夠生存)發展到一種外在力量驅動的生活,追求在各種領域有所建樹,到最後傾向於更多的由內在力量驅動。過着失志追尋夢想的生活。正如裴多非所說:“人應當象人,不要成為傀儡,盡受反覆無常的命運的支配。”

  “有意生活”、“故意生活”、“刻意生活”不允許自己在過去經驗簡單攪拌的無意識中隨意生活。不是寫一本平庸的人生,而是要在一個至死醒覺的生命中。從頭到尾坐在自己的創作里,指揮着自己的生命,一手創造自己生命的奇迹。主角、對手、精彩的舞台都是自己,使自己的一生成為一曲“有意生活”的絕美之舞。

  他們把人生無盡的撞擊,變成了成就自己非凡夢想的壯舉,從藝術珍寶、人生喜慶、高貴德行、相愛與犧牲等等任何可以讓人一窺至善之境的閃光之中。使自己體驗輝煌神聖、幸福、成功和快樂。

  越來越多的新人類已經懂得,來到這個世上不僅僅為了生存,而是來領略自己生命的輝煌,如果一塊墓碑上刻着逝着曾經賺到百萬家產,恐怕這不會使旁人動容,而對新人類們最具吸引的是正是激情和挑戰,他們開始懂得世界上有些東西是金錢所無法買到的。那就是:感受超越自我,領略用自己的理念來實現夢想的偉大以及人生的無限可能,欣賞自己精彩絕倫的生命傑作。這樣當你辭別人世時,你不會感慨人生如人云,一事無成而讓生命一閃而逝,而是為自己的輝煌人生感到驕傲,為自己一生的精彩創作而叫好,華髮蒼顏之時為給這個世界上留下一點印記而欣慰。

  《奧義書》中說:一個人到了三十歲,要用全部的時間來覺悟,不覺悟的話,就是一步步走向平庸的死亡,這就是人生的意義,做一個有意屬於自己生命輝煌的導師,譜寫自己精彩絕倫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有意生活”醒覺的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意生活”醒覺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