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錯覺的魔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覺的魔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每周一播的《原來如此》節目,今天的節目很好玩,講了一些與錯覺有關的事情,許多錯覺造就的魔法師也在節目上施展着自己的才華。

  第一位魔法師叫“菲克錯覺”,他表演的魔術讓我在垂直與平行的橫豎線條間眼花繚亂,神魂顛倒。他把一根根木條橫着擺在畫架上,又把一根同樣長的木條豎立在先前的木條上,剎那間,豎著的木條變長了!他又把木條拿下來,一比,木條又變得一樣長了,真神奇!

  第二位魔法師叫“繆勒萊耶錯覺“,他表演的魔術更讓我驚奇,他的道具只有筆、紙和尺子。他用尺子畫了兩條一樣長的線段,在一條線段的兩頭標上了箭頭,一瞬間,那條線段變短了。他又在另一條線段上標上了相反的箭頭,”嚓:!那條線段變長了!最後,用尺子一量,兩條線段該多長還是多長,絲毫沒有變化。太神了!

  後幾位魔法師有的用兩張一樣大的紙片,把一張染黑,就會發現,黑色紙片變小了,凹陷了,但一重疊,兩張紙片還是一樣大;有的將紙片用筆一為二,一半畫上密密麻麻的豎線,一看,那一半“佔據”了另一半的位置,可是一對摺,就發現,雙方還是“一半一半”。這都是錯覺搞得鬼。我愛錯覺施的法術,它用在衣服上,可以讓我們彌補自身形體的缺陷,變得更加美麗,用在魔術上,可以讓我們娛樂,使人每時每刻都開開心心,我也討厭錯覺施的法術,它造成了交通事故:在一段山路上,有一段繞過峽谷的U形公路,可是由於錯覺,遠處的司機把兩段分離的公路看成一個整體,結果汽車常常摔下山

  節目演完了。我想:怎樣繼續讓錯覺為人類造福,而且不是帶來災難呢?

  山東濱州鄒平縣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李若愚

您正在瀏覽: 錯覺的魔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覺的魔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