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剎界河畔桃花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剎界河畔桃花香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故鄉在赫章縣古達鄉,那是一個令人魂牽夢繞的地方,古達剎界河的桃花是相當有名的,剎界河海拔只有1230米,是赫章最低的地方,是亞熱帶溫暖夏濕春干氣候,最適宜植物生長,單是桃花林就有400畝。每年桃花盛開的時候,四方慕名而來的遊客齊聚剎界河畔,賞花、坐船、呤詩。

  今年三月,爸爸帶我去了一趟剎界河。到了,一開車門,一股淡淡的幽香撲鼻而來,“哇塞”,我被眼前的美景驚呆了:漫山遍野的桃花競相綻放,好像天邊泛紅的雲彩,又如燃燒的晚霞,將整個山裝點得艷麗無比。走進桃林,花香四溢,沁人心脾,令人神清氣爽。綻放的花朵上,甜蜜的花香引來蜂蝶留連,嚶嚶嗡嗡地將桃林渲染得熱鬧非凡。微風一吹,林間便飄起了一陣粉紅色的桃花雨,那輕柔的花瓣,富有靈性似的粘到你的髮際上,落在你的肩上,讓你幸福地感受着它們帶給你的縷縷馨香。置身於這美麗絢爛的桃林,讓人覺得如幻如夢,我開始疑心自己是在夢中或是在仙境里暢遊了。看到那麼漂亮的景色,我不禁發出讚歎:“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尋。”於是我便站在桃花中拍照留影,讓這份美麗成為永久的紀念。

  從桃林出來,我們便去坐船,我從來沒有坐過船,也沒有親眼看到過船,所以帶着一肚子的新鮮感走向渡口,剎界河輕漾着碧波,從上游一路輕吟淺唱而來,文靜得像鄉下純樸的少女,略帶羞澀地從你身邊輕輕而過。渡口那邊,河岸上挺立着幾棵高大婆娑的柳樹,渡口背岸就是水營村。走上船去,我害怕得緊緊抓住爸爸的手,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掉下去似的,不過很快就適應了。這時我才發現身邊的景色是那麼美,看着那聳立兩岸的青山,有鳥聲穿過的峽谷。感覺是那麼親切,再看這水就在自己的腳下,清澈得可以看見河底的沙石,游魚。我把帶來的一捧桃花花瓣灑在水上,船穿行在青山、碧水和流動的桃花所組成的立體圖畫中,我疑心自己是撞入仙境了。

  時間過得真快,我已在回家的路上,可我的心還在桃花林里,還在剎界河上。我聽人們說,鄉里有一個迫切的願望要儘快建成那座橫跨剎界河的、投資80餘萬元的灑金橋,徹底打通與畢節市陰底鄉連接的公路,大橋建成后,將促進陰底與古達的經濟發展,為兩地經濟文化交流注入活力。我也在此默默地祝願,期望下一次來時,能夠看見更美麗的剎界河。如果要我來評價她,我會想到兩個符號,一個是感嘆號,代表我為家鄉有如此優美的景色而感到自豪和驕傲。第二個是省略號,代表我對及剎界河的未來的美好展望。我希望她越來越美,越來越富饒。

您正在瀏覽: 剎界河畔桃花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剎界河畔桃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