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門前桃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前桃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門前有一株桃樹。

  春天,桃樹還沒發芽。桃樹就開花了。粉紅粉紅的花兒掛滿枝頭。那花有的怒放,有的含苞,一陣春風吹來,夾帶着淡淡的香氣,讓人聞到后舒暢極了。

  在我們村子里,桃樹是很少的。所以在學校里,如果有誰帶一枝桃花去的話,同學們都會很羨慕他。教我們語文的是個女老師,她也很喜歡桃花,若把桃花送給她的話,老師會很開心地朝你笑笑,而且還會親昵地摸摸你的頭。

  因此,我就經常地帶花枝去學校,送給要好的同學,送給老師。有桃花的日子,我每天都能享受到羨慕的目光。我很開心。

  有一天,我又要去折桃花枝,媽媽說:“雲兒,你盡摘桃花幹嘛?摘光了花就不結果了。”我沒說什麼,等媽媽走後,我又折了幾枝更大的花枝去學校。

  就這樣,桃花就被我折得差不多了。在學校里,我過得很快樂。老師高興的笑容,同學們渴望又羨慕的眼神,讓我發現自己成了大家關注的焦點。

  可惜有桃花的日子並不多。時間飛逝,轉眼到了秋天,這該是一個收穫的季節,可是我家的桃樹上卻只零星地掛着幾個被蟲子咬得千瘡百孔的桃子。母親默默地望着樹,嘆了口氣走了。我看着樹,似乎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

  學校里,幾個有桃樹的同學都帶來了鮮紅熟透、香甜可口的桃子來給大家品嘗,老師和同學們都吃得津津有味。有同學記起了我春天送給大家的桃花,問我:“你家的桃子呢?”我無言以對。

  這事情已經過去許多年了,可在我的腦海里卻是記憶猶新,永難忘記。我明白,當初我就是因為一個小小的誘惑而失去了本該收穫的果實,儘管這誘惑並不低俗。以後的日子裡,當我看到有同學穿上時髦的衣服,引得眾人注目時,我想,我再也不要這“桃花”帶給我的那種羨慕的眼光了;當有同學考試作弊得了高分,受到老師的表揚和同學的敬佩時,我提醒自己,秋天的桃子才是沉甸甸的。

  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沿途一定還會有更多更大的誘惑在等着我們。名譽、金錢、地位和各種各樣的享受……它們會在不知不覺中讓人偏離了人生的奮鬥目標,違背了人生的真諦。這時,我們千萬別忘了,我們需要的是秋天香甜的桃子,而不是能引來羨慕眼神的桃花。

您正在瀏覽: 門前桃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前桃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