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後的寧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後的寧靜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團結就是力量”,這句話說得一點兒也沒錯。

  我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在一片廣闊的土地上漲着一棵高大強壯的樹,而離它不遠的地方有十幾棵比他矮小的樹木簇擁在一起。一天,其中的一棵矮樹對它說:“你到我們這邊來吧,如果颳風下雨,我們可以一起抵抗,你一個很容易垮的.”高大的樹聽后,不屑一顧地說:“我長得這麼高大,那像你們一樣弱不禁風,我是萬人敵。”矮小的樹聽后搖搖頭,長嘆了一口氣。

  終於,在一個漆黑的夜晚,暴風雨來臨了。在一聲聲狂吼中,風越來越強,雨越來越大,吹得樹葉颯颯作響。高大的樹使盡全力抵抗着暴風雨,但始終是勢單力薄,漸漸的撐不下去了,而那些矮樹通過群眾的力量,堅持不懈地努力躲過了死亡的命運。

  白天到了,雨停了,風也不吹了,不寧靜的夜晚終於過去了。高大的樹已經是筋疲力盡,身上的樹葉已經被颳得一片不剩,它看了看它周圍的矮樹,居然沒有一點損傷,依然精神煥發。它不由得暗暗思考起來∶難道我真的錯了,我太驕傲自大了。

  事實也證明,群眾的力量是強大的,不管暴風雨來得多麼強烈,團結依然是制勝的法寶。

您正在瀏覽: 風雨後的寧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後的寧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