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光與影紛亂交錯,劃過夜的寧靜.1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與影紛亂交錯,劃過夜的寧靜.1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光與影紛亂交錯,劃過夜的寧靜.1 標籤:光與影作文 如星子劃過夜空作文 交錯作文 寧靜作文

〖光與影紛亂交錯,劃過夜的寧靜〗 

  ——綻放。猩紅的瑰麗。(上) 

  〉〉〉一。 

  突如其來的寒冷,彷彿現在還能體會到當時的黑暗與無助,直直墮入黑暗的無盡深淵。 

  子彈與金屬碰撞發出清脆的聲響,一聲一聲似乎射穿極度恐慌的心臟。額角沁出細細冷汗。 

  在昏迷前看到了無數的藍紅色的光影在不斷交錯閃爍,黑暗中碰出的火花在刺耳的鳴笛聲中漸漸黯淡,瑟瑟發抖的嬌小身軀緩緩平靜下來,刺耳的警笛聲越來越模糊不清,昏昏沉沉落入一片迷茫。 

  …… 

  子彈穿梭的弧線猛然退去。 

  嚯地睜開眼。取而代之的是清晨微微清涼的氣息。這麼早了。 

  〉〉〉二。 

  “怎麼了,心神不寧的?”芷晨看着正出神望着窗外的小隱,心想她今天怎麼了一直心不在焉的。 

  “唉,”恍然回過神來,平定心神地朝她一笑,“沒什麼。” 

  風浮過髮絲,雲小隱的頭髮在風中翩躚,一絲絲飛揚起來。在光線不充足的教室角落,讓人產生一瞬間的幻景。 

  “明芷晨,專心聽課!”正在琢磨小隱心思的芷晨被這一不合時宜的聲音打斷了。抬頭一看,講台上有半隻斷掉的粉筆頭,歐巴桑老師的臉黑成一片。 

  〉〉〉三。 

  “起立!” 

  “老師再見!” 

  多麼有順序且每天一塵不變的儀式,這幾乎成了學生的一種習慣。在這個“儀式”后的第30秒這個教室里已經毫無人影。 

  一個穿着高中校服的女生站在門口,倚在樹下,夕陽投下的斑斑駁駁輝映在她的身影,細膩的陽光在周邊旋轉,蔥蔥瑩瑩的植物在折射在呈現淡淡的光線,擋住了午時刺眼的光線,枝葉交錯,在一片哄鬧的世界中靜謐的,彷彿一觸及碎的夢幻場面。 

  映出一片怏然的綠意的雙眸,忽然探尋到了熟悉的身影。 

  〉〉〉四。 

  “小隱,這邊!” 

  正在和芷晨有一句每一句搭茬的小隱猛然轉過頭,然後大大的笑容渲染了白凈的臉:“嵐姐!”隨之扯過芷晨的手腕,蹦跳着跑到嵐羽面前。 

  “啊,小隱我好羨慕你有一個姐姐啊。”芷晨雙手握緊,一臉嚮往。 

  “呵呵。”小隱臉上的笑容變得有些牽強,手探進口袋,掏出一根棒棒糖含在口中。 

  “對了,今天小隱你怎麼老是這樣沒精神啊?”芷晨睜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問小隱。 

  “啊,不是說過沒什麼的。”又還了她一個令人安心的笑容。 

  隱,你又做了那個夢么?嵐羽輕輕瞄過小隱,從她晶瑩剔透的眼瞳中,她察覺到了隱藏在深處的一層薄薄的霧。 

  接着是一陣沉默。平時最活躍的小隱在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失去了活力。她們找不到話題。 

  嵐羽似乎想到了什麼,嵐羽一臉笑意地詢問芷晨:“要不要去采西瓜呢明天?” 

  “好啊不過要不要錢啊?”芷晨來了精神,期待着問嵐羽。 

  “不用的,剛剛開的一個果園,這幾天不用錢可以采一個西瓜走,而且離學校很近的。”這裡是個十字路口,她們停下來。嵐羽的笑意不減。 

  “那好啊,明天早上八點在這裡見。”說完芷晨朝她們揮揮手,奔向另一個路口。 

  小隱忽然有了一股寒意。這像不像是大灰狼誘拐小白兔呢。 

  面向前方,背後忽然閃過一個黑影。 

  此時的天空依舊明朗,那兩對相視而笑的眼眸,其實心底卻隱隱預示黑暗的來臨。 

  【未完待續】 

  下集。 

  ——甜紅。沾染了血腥。 

  此為雲淡楓輕和冬念夏染雙寫。

您正在瀏覽: 光與影紛亂交錯,劃過夜的寧靜.1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與影紛亂交錯,劃過夜的寧靜.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