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後的那一絲陽光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後的那一絲陽光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天空是有些灰暗的,大地中泛着一股泥土的清香。“快要下雨了吧,這天總是變化無常!”我站在窗前,心裡暗暗的想道。望着窗外的世界,我有些發獃。“轟隆隆,嘩啦啦”突然的響聲,把我給拽了回來。果然不出我的所料,傾盆的大雨猛烈的下着。我還在一邊埋怨天氣的時候,窗外的一幕深深的吸引了我——一隻不起眼的小蜻蜓剛剛還在低處緩緩的飛着,尋找着小蟲,現在下雨了,它迷路了,找不到的它同伴了。它無助的在低處徘徊着,渴望幫助。可是突如其來的大雨把它打濕了,它的翅膀好像沾了很多的水,它努力的飛着,可是徒勞無用。不一會,它就被雨打在了一堆的泥水中。“哎!真是可憐呀!”我心裡想“它一定完了,要怪就怪這大雨吧,來的很不是時候”我本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可是就在我要離去的時候,這隻小小的蜻蜓依然堅持不懈的扑打着它的那雙小小的翅膀,似乎它已經下定決心,一定要從泥水中掙脫出來,回到廣闊的天空中去。它撲扇着撲扇着。我也許被它給感動了吧,我決定要觀察下去。

  我仔仔細細的觀察着。小蜻蜓一邊撲扇着它的哪又小又薄的翅膀,還一邊使勁用力的用腳撲騰着。它這樣做了好久好久,它越來越使勁了,用盡全身的力氣。我看了好不是滋味,我既焦急又佩服它。我好想衝下去用雙手幫助它回到天空,可是,在一旁不知不覺得看了好久的爸爸這時開口說話了“:它是不需要你幫忙的!”他彷彿讀懂了我的心思。我疑惑的望着他,他只是意味深長的望着小蜻蜓而已。我無奈,只好繼續的觀望着。小蜻蜓經過不懈的努力,身體的一部分已經掙脫了泥水,它把它的頭立了起來,還在使勁。也許它找到了什麼竅門吧,它的一邊翅膀慢慢的也跟着掙脫了泥水,他還在使勁的向上掙扎。也許是它太心急了吧,剛剛的一些努力又白費了,它的全身又回到了那泥水裡,好像更糟糕了,它現在就像一張紙一樣的緊緊地粘在水面上,這毫不起眼的一小灘泥水在它看來彷彿就是一灘致命的深潭,可是令人驚奇的是,這隻毫不起眼的小蜻蜓竟然一點也沒有要放棄的意思,憑着它的執着尋找着希望,要抓住希望。

  小蜻蜓的雙翼還在胡亂的擺動。突然的一下,它又不動了,靜靜地。“它不會放棄了死掉了吧!”我擔心的想着。然而我又錯了,它沒有放棄希望。它經過了剛才的幾分鐘的“休息”好像用它那聰明的大腦總結出了一些經驗吧。它現在不再是胡亂的擺動着雙翅了,而是有規律的擺動,用它的腳幫助滑行着。“它要幹什麼呀?這樣會有用嗎?”我不明白。只見小蜻蜓慢慢的滑行着滑行着,想向著“深潭”的邊緣靠近。可是,老天好像就是要多考驗一下它,好沒等到它靠近“深潭”的邊緣時,雨又下大了好多,一滴滴珍珠大的雨珠瘋狂的從天空中落了下來,一下子又把小蜻蜓打向了“深潭”的中央。小蜻蜓就是不要放棄。用的它好方法去努力着。

  也許這次小蜻蜓的精神打動了大雨吧!雨又漸漸小了一些,小蜻蜓很會抓緊時機的,趁着這個好機會,更加賣力的划著水。終於,它觸到了“深潭的邊緣”。它先用翅膀支撐着,自己的大部分身體都安全的上了“岸”之後,它再保持着平衡,小心翼翼的把翅膀抬起來。也就在這時,大雨好像被征服了,慢慢的停了下來,天空明媚了起來。小蜻蜓抖了抖它的雙翼,把疲憊的身體支撐了起來。“它要飛走了吧”我開心的想。果然不出我的所料,它好像已經期待了已久,好想飛向廣闊的天空。一絲金黃金黃的陽光照在了大地上,照在了窗邊,也照在了小蜻蜓的身上。我頓時覺得這隻小蜻蜓,變的金光燦爛了,它的周圍就好像有一圈圈的金色光芒把它團團的照着,它毫不猶豫的輕輕飛了起來,它圍着地面轉了一圈,就向著遠處飛了過去,它左飛飛右飛飛,緩緩的飛走了,我看了這已如蚊子大小的小蜻蜓,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這隻小蜻蜓可真是太可愛了,太值得人佩服了!試問在死亡的邊緣,僅憑這一絲執着而獲得重生能有幾人做的到呢?這是小蜻蜓偉大的執着,雖然周圍的環境是不好的,但它卻敢於和自然做着鬥爭,敢於改變不利的環境這不就是我們中學生所要具備的特點么?這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嗎?風雨後的那一絲陽光是珍貴的,是最美的,是獻給有勇氣,執着,她踏實的人的!你見過那一絲陽光么?我見過,那是非常的燦爛的!

您正在瀏覽: 風雨後的那一絲陽光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後的那一絲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