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後的彩虹別樣燦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後的彩虹別樣燦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走在放學的路上,步伐十分沉重,導致我這樣的罪魁禍首是一張試卷,上面寫着一個刺眼的數字??97。3,這對於我,似乎是晴天霹靂。天公也用大雨火上澆油,雪上加霜。

  回到家,媽媽不在,我無奈地看看那張試卷,我彷彿看見了滿腔怒火、滿臉寫着恨字的老師和拿着雞毛撣子的老媽一齊氣勢洶洶地衝過來,大聲嚷嚷:

  “你以後怎麼辦?”(師)

  “我不會給你交錢讀中學?”(媽)

  “這麼差的成績,去讀光明中學算了!”(齊)

  ……

  想着想着,我的心裡空蕩蕩的,似乎是個無底洞,裡面的憂愁始終沒有着落。

  可怕的時刻終於來臨??門外響起了“咚、咚、咚”的敲門聲。我緩緩地抬起腳步,心事重重地打開門。自然,她一眼就看見了是試卷。然後,鼻孔驟然變大,猛吸一口氣,鼓起腮幫子。突然,她楞住了,獃獃地望着窗外,臉色嚴肅,神色凝重,好似塑像一般。

  媽媽帶着我上了陽台,外面風狂雨驟、電閃雷鳴,花草向我伸着手,似乎是在求救,但肆無忌憚的風兒吹得它們彎着腰,低着頭,就連大樹也在狂風暴雨中亂舞着枝椏。我不知道媽媽什麼意識,感到更傷心了,因為我的成績和這風雨,我都不忍心看,只感覺我的心酸酸的,如同吃了青橄欖般,眼淚也止不住了。

  過了一會兒,風停了,雨住了,一道美麗的彩虹出現在天空中,猶如一座架在空中的橋,指引着我看見那雨後特有的萬里無雲的晴空。惟獨彩虹在空中引人注目,煥發著一種奇麗的光彩,在藍色的襯托下,分外美麗。看着這誰見誰愛的彩虹,我高興了。

  媽媽抬起頭,意味深長地說:“不經風雨怎見彩虹,不過坎坷怎得光榮?”

  我再望望那彩虹,它更加燦爛了,因為它包含着媽媽的良苦用心。就連考試失誤也似乎成了必經的坎坷,我告訴自己,我不能躲避它,要穿越它、戰勝它!

您正在瀏覽: 風雨後的彩虹別樣燦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後的彩虹別樣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