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日的寧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的寧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坐在樓上的陽台上,拿本書看一看,金色的一股股秋風迎面撲來,涼涼的,刮在臉上痒痒的,刺刺的。喲,一片梧桐葉飛來了,卡在了書頁中。看,它變成金黃的了,一條條葉脈像一條條褐金相間的小龍,盤繞錯雜,又像一張金絲編成的網鋪在黑黃的樹葉上。握着長長的葉柄,一抖手,它被秋風吹着,翻滾着,如同一道緩慢前行的金光——落在地上了。它曾在樓邊的梧桐樹上,進行着偉大而又無人知曉的光合作用,如今,它在風中舞着,落葉未歸根之前,它會燃盡作為一片樹葉的光彩,然後成為梧桐樹根的一部分。

  天空中,有地會看見大雁群。秋天的天空本來就較為高遠,大雁拍着有力的翅膀,像飛在藍寶石中一樣。大雁們整齊地拍翅,整日整夜地乘着高空氣流飛,飛到南方去,領頭雁“嘎嗬”一聲長鳴,雁群便上升,上升,鑽入雲層,在低處的我抬頭看着,大雁們飛着,讓我無限遐想,天空外有什麼?我想着,大雁早已飛得不見了蹤影!

  下樓,小區中央的草地上,散落着零星的樹葉踩上去“咯吱咯吱”響,挺好玩的。小區里的桂花開得晚,現在才放出香味兒,厚實的綠葉叢中,突然冒出了一點點金黃,桂花點點,香味不重,但能沁人心脾。有時,幾隻小麻雀會停在房頂的避雷針上,拚命伸着小脖子,吐出一串兒“唧呀兒咕”的叫聲,麻雀的叫聲似乎永遠那麼幼稚,長不大。燈籠樹結果了,它那粉紅的小燈籠在枝頭掛着,一串兒一串兒的,看那兒有一個炸裂了,“卟吱”一下子,紅燈籠三片瓣裂了,燈籠與種子,一起掉了下來,像一個紅紅的降落傘。迎春花的藤條也掉葉了,一條條的像“金蛇狂舞”一樣,只不過“金”可以改成“褐”或是“黃”。小區里的綠化帶變了,一層黃一層綠的,層層疊疊的,挺有層次感的。

  秋,這就是秋的寧靜。

  秋色,是一片發黃的樹葉,一方深遠的藍天,一群南飛的大雁,一朵絨球一樣的小菊花,一串靈靈閃的“紅燈籠”,一片金色的草地……

  金秋,多好的一個詞,多美的一幅畫!秋在十一月的萬物中流淌,它變化無窮,但我要說“這就是寧靜的秋!”

您正在瀏覽: 秋日的寧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的寧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