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後的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後的彩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夜無眠,坐在古木桌前,伴着淡黃的燈光,隱約的歌聲響在耳畔“不經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沉醉……

  穿過浮華的迷離,走過霓虹的醉金,來到一扇古樸的紅色大門之前,輕輕地敲開這扇虛掩的歷史門……

  舉目遠眺,正昂首漫步於笠澤的士地的那個偉岸身影不正是勾踐嗎?不正是在歷史的汗丹上揮毫寫下一頁華章的君王勾踐嗎?他身負的豐功偉績不正是源於會稽之戰嗎?試問若無幾乎亡國的戰敗,怎有二十年艱苦奮鬥,立志圖強,報仇雪恥的勾踐?若無“其身親為夫差前馬”的恥辱,怎有“卧薪嘗膽”的千古美談呢?

  不幸磨練人的意志,逆境凝聚人的力量。

  看那空濛夜色之中,暈黃的燈光還映出的是誰的身影?

  聽!這重陽節中只誰吟出了“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絕佳詩句。不錯,是她--李清照。一位青春韶華的妙女,便愛人天隔一方陰陽相阻,一位出生在烽火亂事世的奇女子。你用弱小的身體支撐了生活的重負。你,一個苦難孕育的女子,卻是詩壇的一顆明珠。“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你的一句吶喊響徹古今,響徹大地。

  不幸是一所人生的大學,是成功的訓練營。生活的艱辛,成就了她思想的顛峰。正如那暴風雨後的陽光,才更加嫵媚動人。

  先人已為我們奏響了曲曲震人心弦的悲壯樂章。

  曹雪芹舉家食粥作《石頭記》;蒲松齡貧困交加着《聊齋》;拉斐文遭18次辭退成為傳媒界一座礦……

  面對古人血淚築成的不朽,今日的我們難道不有所感觸嗎?

  冰心老人的詩恰好道出了我們的這份震憾,“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今夜,無眠,醉醒,仰望星空深邃,耳邊依然是《真心英雄》的弦律“不經風雨,怎麼風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您正在瀏覽: 風雨後的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後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