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的菊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菊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坐在屋內看窗外的風景。

  一

  窗外好香。雖然我一直不喜歡菊花,但我不能否認它的香氣。天一直很晴——我不能用自己暗淡的心情去描述天是灰色的。晴天始終是晴天,或許在某些人覺得天晴得可愛,或許某些人覺得天晴得矯情做作——因為境由心生!

  二

  我是個喜歡偷懶的人,經常托着腮看窗外的風景,靜靜的,獃獃的——單從這個動作你便可猜出我的懶惰有幾分了。也許是日久生情吧,當這個動作破重複了N+1次后,我便悄悄地戀上了這菊花。看它的時候依然靜靜的——我不想破壞這寧靜的氣息,更不敢驚擾它——只是看它的眼神里多了幾分脈脈含情。說真的,它一點也不美麗,甚至醜陋,在百花相比之下,它顯然遜色了——花碗小得可憐,雖然它已有20厘米高了,卻“瘦骨嶙峋”,這種現象被我稱之為“發育不良”。有時侯目光無意地定格在它身上時,便貪婪地注視着它,卻達不到欣賞的程度——它只是一個可以讓我傾訴的對象罷了。

  三

  這幾天,秋雨下得特別大,還夾雜着寒氣。

  於是,在屋內的我只能透過玻璃注視着窗外的菊花了。

  窗外,在冷雨的肆虐下,菊花那瘦弱的身子不停地搖晃,它是那樣的柔弱,卻在極力地反抗,堅決不肯低頭屈服。於是,我開始討厭,甚至憎恨那雨,因為它連小小的生命都不肯放過,是那麼的無情,殘暴。然而,過去我一直以為花兒需要雨的滋潤。現在我卻突然感悟:風雨也能使花兒成長,只有和暴風雨拼搏后它才使它的根須牢牢地抓住泥土,才使它變得更堅強!

  四

  天空終於露出燦爛的色彩。

  我有一次把目光飄出窗外。

  窗外,明媚的陽光透過濕潤的空氣落在菊花的身上。陽光中,菊花挺立着纖細的身子,那依然瘦小的臉露出了從沒有過的自豪的笑——與陽光構成一副溫暖的畫面。

  我被菊花的執着深深地打動了。於是,我愛它愛得更深了。

  五

  戀上那菊花,雖然它是那樣的瘦骨嶙峋,雖然它是那樣的毫不起眼,而我卻欣賞它;如果沒了它,我心中那份情素又向誰傾訴呢?當我將所有的情感都寄托在它身上時,我便永遠地埋下了這戀菊的情結。

  歲月愈久,我的戀菊情結愈深。或許到了某一天,我的心竟完完全全地屬於它……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菊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