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開,花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陽台上的那盆君子蘭前不久開的花快落盡了,原本美麗的花朵此刻正靜靜地躺在泥土裡,慢慢地與泥土融合在一起,也變成泥土。人的生命何嘗不是這樣?悄悄來,悄悄去。

  這盆君子蘭是爺爺生前種下的,是爺爺最喜歡的花。

  爺爺去世已經8年了,都是那該死的心臟病,因為它,爺爺就這樣離開了我們,離開了這個世界。爺爺去世的那天是2000年2月9日,那時我還不滿6歲。我清楚地記得,爺爺去世那天我還在外婆家玩呢,後來爸爸突然去到外婆家,我才知道,爺爺走了。我竟連他的最後一面都沒見到!

  小時候,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幼兒園,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家,而剩下的三分之一時間都是在爺爺家度過的。爺爺喜歡花,所以也喜歡種花。爺爺家的後院里擺滿了一盆盆各種各樣的花,每一種花都很漂亮,每一種花爺爺都很喜歡。每天早上,奶奶去買菜,爺爺就在後院里擺弄他的花,為它們澆水、剪枝、施肥、噴葯……那些花在爺爺的精心照料下變得特別美麗。不管在什麼季節,爺爺家的後院里總能見到盛開的花。特別是在春天,牡丹、杜鵑、山茶、米蘭和爺爺最愛的君子蘭等,這些花開得一盆比一盆漂亮。可惜,爺爺卻在春天即將到來的時候走了,再也不會回來了!

  每次爺爺在後院里照料他的花的時候,我就會靜靜地坐在廚房的門檻上看着爺爺。爺爺便會一邊擺弄着花一邊問我:“楠楠喜歡這些花嗎?”然後我就會高興地“嗯”一聲,爺爺就笑了,又問我長大之後想幹什麼之類的,我稚氣的回答總能讓爺爺笑個不停。奶奶在家的時候就會笑着對我們說:“這爺孫倆在聊什麼呢?能聊這麼開心!”爺爺弄完花之後,洗了手,就常常拍拍我的頭,笑着說:“楠楠以後要好好學習,知道嗎?”我便會傻傻地點點頭。其實,我那時還不知道“學習”是什麼呢。

  每次吃飯的時候,我都只吃飯,不吃菜,這時爺爺就會板起臉來,先批評我一頓,然後又說:“吃飯時要吃菜,才能長大,長得像爺爺一樣高……”我最聽爺爺的話了,其一是很愛爺爺,其二是很怕爺爺生起氣來的樣子,所以爺爺怎麼說我就怎麼做,拚命吃菜。後來,這個壞毛病也就改掉了。

  我覺得爺爺真的很了不起。

  爸爸媽媽告訴我:爺爺小的時候,爺爺的爸爸是一個地主,所以爺爺小時候過的是小少爺的生活,上的是我們這裡最好的學校,並且上學有兩個保鏢護送,家裡的金條隨便他拿……但是爺爺學習卻很努力,手裡的錢也只拿去買書。後來中國廢除了地主制度,爺爺家一夜之間變得一貧如洗,那時他才12歲。再後來,爺爺通過自己的努力既當老師又做醫生,和奶奶結了婚,辛苦地建立起了這個家。

  我覺得爺爺的了不起之處就在於拿得起,放得下,再艱難的生活他都能克服,並沒有因為挫折就墮落。

  現在,爺爺家的房子早已經被拆除了,變成了一幢幢漂亮的樓房,那個地方已經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它只能存在於我的回憶中。

  回憶,一件美好而殘酷的事。

  失去的,回不來。

  “爺爺”這個名詞,永遠都不可能再屬於我了,它只能是過去。

  花開了,又落了,但它明年還會再開。

  爺爺走了,卻永遠都回不來了。

  但是,爺爺會永遠活在我的記憶中,我會一直記得:在爺爺的那個家,在爺爺的陪伴下,我曾經擁有過一個非常幸福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