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一瞬間,房屋倒塌了,人民財產受到極大損失,中國兒女面臨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災難。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國各族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幫助災區人民度過難關。據民政部統計,捐款數額達457.68億元。災難無情,人有情。一些老黨員也組成了運送物資小組,為災區人民服務;志願者們在災區清理廢墟,查找生存人員;武警官兵解放軍從四面八方趕來搶險救災……湧現出了一批批英雄人物。 

  5月19日,災區生命的奇迹在頑強延續,61歲的李寧翠奶奶在被埋150多個小時后被國家地震救援隊救出;而距離其獲救一公里的地方,一批來自貴州的消防人員正對一幢幾乎看不到什麼形狀的建築物小心仔細地挖掘…… 

  在地震發生后不久,國家主席胡錦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親臨抗災第一線指揮,慰問災區人民。與此同時,在天安門廣場,幾十萬人民群眾相聚一堂,有的大聲喊:“中國挺住,四川挺住!”有的大喊:“中國加油!四川加油!” 

  …… 

  這次大地震,我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團結,雖然災區人民失去了家園,但有黨中央和世界人民的幫助,災區一定能早日重建家園,恢復往日生機,讓愛傳遞到每個人的心中!讓世界永遠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