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戀雨,念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戀雨,念雨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戀雨,念雨 標籤:戀雨作文 念雨作文

  這樣的雨實在讓人煩惱,接連數日,沒有停的時候,點點滴滴、淋淋漓漓、迷迷濛蒙、淅淅瀝瀝……

  這樣的雨里,可做的事實在太少。天空,灰濛濛的;心情,也灰濛濛的,自己的世界全然失去了色彩,變得憂鬱、煩悶,盼着雨季快點過去。

  “這該死的雨終於停了。”當雨停時,從心裡冒出這麼一句話。

  天晴了,躲在烏雲后的太陽不再羞澀,於是去郊外享受沒有雨的晴空萬里,身旁走過幾位扛着鋤頭,頭上豆大的淚珠清晰可見的農民,邊走邊說:“如果多點雨多好啊。”心裡突然一陣悸動,猛地回過神來,終於明白:原來我太自私,總是盼着晴天,僅為換取自己的一時喜悅,孰不知這每一場雨都是農民的救命雨啊,雨多了,可以換來他們幾個月的喜悅,相比之下,我的樂趣又算什麼呢?

  突然覺得雨很美,無論是疏雨滴梧桐,還是驟雨打荷花,韻律都清脆悅耳。尤其是屋頂上的古典音樂,似乎柔和而又鏗鏘,似乎遼遠而又逼近,叮叮咚咚,彷彿“大珠小珠落玉盤”一般,重重輕輕,密密稀稀,縷縷絲絲,又如俞伯牙《高山流水》中的沉吟,那古老花眼琴,那蒼涼的節奏,叩過千片瓦,萬片瓦,即興演奏單調里的神韻,間間歇歇地演繹出一個雨季。更像一位稚嫩的少女,在人家的傘上,綠葉上,花瓣上跳起輕盈的舞蹈,重複傾訴雨水的柔情。

  在綿綿的雨夜聽雨,雨落在窗子上,迎着窗前的燈光,折射出濕濕的流光,在氤氳的雨氣和迷離的雨意之後,一點點黃暈的光泛濫開來,溶化成模糊而柔和的光團,然後又結在一起,烘托出一片安靜而平和的夜。

  雨是最原始的敲擊樂,透明的溫柔覆蓋聽雨人的心情,年年如此,走過一個又一個雨季,重複的作陪沒出息因時間的逝去而衰老。

  又一個雨季來臨,心中卻少了第一次聽雨時的澎湃與激昂,難免有一種“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遺憾。只依稀地記得那場雨:點點滴滴、淋淋漓漓、迷迷濛蒙、淅淅瀝瀝。

您正在瀏覽: 戀雨,念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戀雨,念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