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念戀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念戀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念戀雨 標籤:戀雨作文

  最喜歡雨天。

  許多人都討厭雨天,他們說雨天空氣都是悶悶。

  但我從未覺得悶是不好的情緒。

  雨淋在大地,多日積存的灼熱因忽降的冰涼化氣升空,帶着餘溫的悶熱;

  心裡悶悶的,也不過是因為雨水滲入心中、將一些過多的燥熱帶走留下的痕迹罷了。

  我一直都這麼認為。

  雨前忽來的燥熱,是大地沸騰的餘溫,是人們忙碌的情緒。

  我承認那惹人心亂的燥熱,但那樣的燥熱,在我心中是雨潤世界前的興奮,當然,有時候也可以理解為悲傷前奏。但我並不討厭。

  雨滴落地了,不,還不能說是雨滴,滴,是一顆水珠,剛剛開始的雨,不過是數抹細細小小的雨線罷了,他們在地上留下一粒小小的點,不過數秒,便被大地的溫度蒸發了,一抹接一抹落下,一粒接一粒消散。未過多久,細線化珠,打在地上,沒入地表,除了殘留在地上的水漬,沒有任何證明過它的存在。那麼微弱,那麼渺小的存在,卻令我不由得欣賞。

  雨更大了,地面已積起一片薄薄的水層,收容更多從天而降的雨滴。雨天是安靜的,這種安靜並不是無聲,而是不喧嘩。清脆的雨鳴將人聲抹淡,即使再大的聲音,也會在雨下不自覺的化小,彷彿再多一分貝就會破壞難得的清寧。雨滴是多麼渺小又微弱存在,卻又是那麼龐大又霸道,這種霸道不需要語言,也不需要任何行動,它的本身,就是如此。

  我極為欣賞這種霸道,再彪悍的存在在它面前也會不由自主地軟下幾分,放棄與之對抗的勇氣,就像一隻老虎也不敢輕易進攻狗群那樣,就像像強者不敢與萬民之心對抗那樣。那是本能的,自於靈魂與軀殼的本能。無言的威壓。

  雨,停了了。水珠飄空,但它們即將消逝在陽光下;水漬積存,過不了多久它們將滲入地表;厚雲淡白,很快它們也會被風吹散。我看着眼前被雨水滋潤過的世界,聽着自己的心跳——我只能在這個時候聽到了,過不了多久,世界將重新喧嘩起來——我輕輕嘆息。

  有的時候,我覺得晴天的光會將世界照出來,一切都沒有遮飾物;有時候,我又會覺得雨天的水會沖刷去積塵,露出世界原本的模樣。我並不會一定要分出對錯,因為很多時候,問題都是沒有標準答案的,晴天真實?雨天虛假?亦或晴天虛假,雨天真實?誰知道呢。或許都是對的,或許都不對。即使如此,我還是喜歡雨天,沒有來的。

  最喜歡雨天……

  六年級:靜待黎明

您正在瀏覽: 念戀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念戀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