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天下第一作文

天下第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黃山,天下第一山作文1000字

  俗話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黃山具有“天下第一山”的美稱,的確如此。黃山位於安徽南部,有四絕聞名天下,奇松、怪石、雲海、溫泉。

  我站在黃山腳下,仰起頭,仰望着直衝雲霄的黃山,我不禁感嘆道:黃山可真是雄偉險峻,高聳入雲啊!

  我們乘着纜車上山。一路上,纜車像毛毛蟲在山間慢慢爬行。在纜車上看黃山就是不一樣,花崗岩質的石頭看得一清二楚。當然啦,往下看,是萬丈深淵,更是讓人提心弔膽、心驚肉跳,一個勁兒地打顫。真是恐怖!

  到了半山腰,我們下了纜車隨着導遊來到玉屏樓,這是觀三大名松的最好地點。迎客松的樹枝像張開的手臂,像是主人在歡迎遠道而來的客人。陪客松筆直地站立着,像兩個帥氣的服務生,隨時準備為遊客服務。送客松的“手臂”向山下斜伸,像是在送別滿意而歸的客人。

  一路上,我們還看見了“姐妹松”、“黑虎松”、“孔雀松”……黃山的松樹都是奇松。因為它們都長在石頭裡,沒有泥土,沒有營養。而且在這麼高的山上,風雨雷電的威力更大,可它們都堅強地挺過來了,而且姿態獨特,鬱鬱蔥蔥。黃山的松樹可真算得上是我國的一大奇觀了。

  啊!終於,我們歷經千辛萬苦,又爬上了鰲魚峰,登上了光明頂。在登山的路上,導遊不時停下來,把遠處的石頭指給我們看,我們順着導遊的手勢極目遠眺,努力地搜索着,想象着。黃山的石頭也很奇特。天上飛的,水裡游的,地上爬的……,只要你能展開非凡的想象,一切應有盡有。其中“手機石”、“豬八戒讀天書”、“老鼠偷油”這三塊怪石給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讓我至今還忘不掉。

  “手機石”從背面看像個有天線的手機,正在充電。從正面看,卻像個威風凜凜的大將軍,頭戴鋼盔,鋼盔上還有一束翎毛呢,真是惟妙惟肖。

  “偷油的老鼠”約長15米,寬12米,老鼠的左上方的一塊石頭,就像一盞油燈。我想,它一定由此而得名吧。

  “豬八戒讀天書”是黃山景區中最像的,只見豬八戒披着斗篷,盤坐在石頭上,像個斯文的書生,嘴裡還像在念念有詞。

  早就聽說,黃山上的氣候變化無常,雲霧一會兒瀰漫山峰,一會又雲開霧散,陽光普照,今天一見,果然如此。在海拔1860米的光明頂上,可以看見黃山的前山和後山,只見山前雲霧瞬息萬變,有的像捲起的洶湧波濤;有的籠罩黃山,像給它披上厚厚的棉衣;還有的雲霧被山風吹來吹去,像駿馬,像灰龍,奔跑的速度快得驚人。

  啊!黃山的美是神秘的,是幽靜的,是雄偉的,真不愧是“天下第一山”啊!黃山的美將會令我終生難忘!

  廣東深圳福田區深圳實驗學校小學部五年級:胡妍雨

回目錄

天下第一漂作文400字

  今天, 我和媽媽到湖南張家界旅遊。一路上,我的心象小鳥一樣飛出了火車。到了張家界,湖南的導遊小姐首先給我們介紹了湖南最有名的風景區——猛洞河天下第一漂。

  我們隨着彎彎曲曲的路,來到了猛洞河。穿上了救生衣,就往河邊跑去,我們坐上了一艘象小船一樣的氣墊船。在兩位船夫的帶領下,我們慢慢的離開了岸邊,漂流在小溪上。我心想:這個咋一點都不刺激呢?電視里放的可比這裡的精彩刺激多了!剛想到這裡,只聽見船夫說:“小心,拉好繩子,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七上八下的,心裡既害怕又有點期待。我趕緊拉進了繩子。只見氣墊船“嗖”的一下好像從上面墜落下來。浪頭直打到身上、頭上。我發出“啊啊”的叫聲既刺激又害怕。漂了一會兒,我看到了一掛瀑布。只見瀑布高高的從山頂泄下來,真是美極了。還沒有來得及從這美景中回過神來,船夫已經划著船,衝到瀑布下面。瀑布里的水壩我們沖的渾身冰冷,手臂上還起了疙瘩了,真是爽快極了。船夫划著船,慢慢的順流往下飄,到了終點洗了藻就回了酒店。

回目錄

天下第一泉-趵突泉作文600字

  古香古色的趵突泉公園的大門,雍容華貴,大門上的橫匾“趵突泉”三個金字,是清代乾隆皇帝的御筆。步入公園,甬路兩邊到處都是婆娑的垂柳和茂密的竹林,穿過步青橋,我們來到了趵突泉邊。

  最先映入眼帘的是觀瀾亭,金黃的琉璃瓦、淡綠的垂柳與碧綠的泉水相互映襯着,顯得分外幽靜、典雅。觀瀾亭左邊的泉水中立着一塊石碑,上面刻着明代書法家胡纘宗撰寫的“趵突泉”三個大字,清朝歷城人王鍾霖所題的“第一泉”石碑矗立在觀瀾亭的右側。樸素的石碑、古樸的亭台和波光粼粼的趵突泉構成了一幅賞心悅目的風景畫。

  趵突泉碧綠的泉池中有三個並列的泉眼,汩汩地向上泛起白色的水花。這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它們是那麼地活潑,好像永遠不知疲倦,終年不停地向上翻騰着;它們是那麼地晶瑩,像無數顆璀璨的珍珠,不停地向泉池中傾瀉。再看看水面,池裡的水清極了,池底的卵石,池中飄浮的水藻,都盡收遊人的眼底。太陽投射在水面上,蕩漾着發出粼粼的金光。

  池邊還有數不清的小泉眼。不斷地冒着成串的氣泡,像一串串珍珠隨着水波蕩漾。成群的游魚你一群我一夥地在水泡中快活地游來游去,倏忽聚在一起爭食,倏忽又四散游弋開去。我和小妹不停地向水裡投麵包屑,魚兒們一窩蜂地涌過來,迫不急待地張開小嘴兒,把我們投的麵包屑一搶而光,有的貪吃的小魚兒乾脆來個守株待兔,不停地在我們的跟前兒遊盪,好像還等着我們投麵包屑給它們吃呢,小嘴一張一合的,好玩極了。

  老舍先生說得沒錯,假如沒有趵突泉,濟南會失去它一半的嫵媚。

  而我卻想說,假如不去趵突泉遊玩,就不能算是來過濟南。山東煙台萊陽市城廂中心中學六年級:秋鶴sss

回目錄

《天下第一等學問》讀後感600字

天下第一等學問是什麼呢?我看着標題,一頭霧水。便一口氣看完了這篇文章,而我受到了很大得啟發。

  這篇文章有兩個故事,第一個是講一個小女孩問媽媽為什麼在家走路得時候總要像怕踩到地雷一樣?媽媽耐心得跟小女孩講:“因為走路很大聲,樓下得張爺爺就會受不了。”小女孩很不服氣,就說:“那為什麼樓上得小弟弟走路就可以很大聲呢?我們也受不了啊!”媽媽很認真得教導她說:“因為上面得小弟弟還小,不懂事,你作為姐姐應該讓着她。能為別問着想,是天第一等學問!”的確,能為別人着想,不僅可以開廣一個人的胸襟,還可以開闊一個人的心靈空間,隱得人際和諧,提高一個人得修養和處事的藝術。

  第二個故事是講一個婦科醫生在出診的時候出現的錯誤,她把一個胎兒當成了腫瘤。幸好在開刀時發現了,沒有釀成大錯。後來病人的親人都在等着癌症末期的宣判。可醫生確很抱歉的說:“對不起,我看錯了!你是懷孕,而不是得了癌症。你以後一定會生下一個健康可愛得小寶寶!”後來,孩子發育很正常,可是這名醫生差點被告的破產,朋友都笑他為什麼不將錯就錯,說那個是一個死胎,又有誰會知道?而醫生笑了笑,就走開了。

  我很敬佩這名醫生——維護真理,撫慰良心的人格。也只有維護真理,撫慰良心的人,才會內心無垢,活的真實、活的輕鬆、活的安然。

  天下第一等學問——為他人着想。我敬佩那些為了祖國,為了人民而犧牲的英雄!雖然他們沒有很高的學歷,沒有很高的知識,但是他們擁有了天下第一等學問——為他人着想。我以後做人也要象他們那樣無私奉獻,為他人着想!
回目錄

天下第一泉作文400字

  濟南能稱得上“泉城”是因為這裡的泉水特別有名。這裡有七十二泉,趵突泉被列為濟南七十二名泉之首,也被人們稱為“天下第一泉”。

  趵突泉公園的面積雖然不大,但是園內鳥語花香、綠樹成陰,吸引了許多中外遊客到這裡遊玩。去年夏天,我和外公外婆也到這裡欣賞名泉、避暑納涼。一進門,我們就感受到了清新的空氣夾雜着泉水的清涼撲面而來。順着彎彎曲曲的石子小路向里走,趵突泉就在公園最中心的位置。只見有三股泉水源源不斷地向外湧出,排在一起,像三個小朋友你追我趕地在遊戲。它們噴出的泉水像三朵開放的小花在微笑,砸在水面上的水珠猶如散落的珍珠,大大小小地滾動着,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泉水清澈見底,許多小金魚在水中自在的游來游去,尾巴一擺一擺地好像在和遊人打招呼。圍在池邊的小朋友們也被小金魚的友好感染了,紛紛喊着“小金魚,小金魚”,有的還會把自己的麵包分給它們嘗嘗。我和外公外婆站在池邊的石頭上,與美麗的泉水合影留念。

  趵突泉是“天下第一泉”真的是名不虛傳啊!這裡的美景保證讓你流連忘返,大家快來吧!

  四年級:陳文卓

回目錄

天下第一樓作文600字

天下第一樓 

  “哈哈哈——哈哈哈——”五姑忽然之間抱着肚子狂笑,還笑的連眼淚都流出來了。 

  “五姑,小心您的形象——”婉兒在五姑耳邊說道,對於五姑的忽喜忽憂,她只能習慣。

  “婉兒,你沒看到,那個高文——哈哈哈,笑死我啦!”五姑指着他們的背影,眼裡有掩蓋不住的笑意。

  婉兒扶住五姑,轉頭招呼道:“福媽今天五姑回來,咱們就早點打烊吧!小冰,來收拾碗筷!”  

  “不行啊,挺不住啦!回房回房。”五姑說道,“舒雅,幫我去拿一下行李,就在馬上!”  

  “舒雅,拿完行李后就去準備盆水,加些冰…嗯,再加些…五姑今天洗什麼浴?”婉兒轉頭想找人。

  但是五姑已經飄到樓梯上了,“今天啊,洗百合吧,再加些茉莉。我先回房啦!”  

  “是,小冰,去拿兩打百合,一打茉莉!”婉兒回頭對另一個女孩說。 

  “婉兒,上來!”五姑叫道。 

  “來了!” 

  —————————————————————————————————————  

  五姑的房間里,婉兒正在給五姑梳頭髮。 

  黃黃的銅鏡里,映出美人精緻的面孔,柳眉下,左藍右紫的雙瞳彷彿會說話,白凈的臉頰上卻長着一個櫻花般的印記,花舞蝶用手敷上印記,美瞳里流露出些許悲傷。 

  “格格,你長得真好看,但是你為什麼要用面巾遮住自己的臉呢?”婉兒說道。 

  “婉兒,你覺得當別人看到我臉上的那一片胎記時,還會認為我美若天仙嗎?”花舞蝶語重心長的說道。 

  “這……”婉兒為難了。 

  “我的洗澡水打好了嗎?我要先去沐浴了。”花舞蝶復又蒙上面巾,問道。 

  未完待續: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回目錄

天下第一樓2作文1200字

天下第一樓2

  “哈哈哈——哈哈哈!婉兒,你看到沒有,那個高文真是笑死我啦!”五姑忽然抱着肚子狂笑。

  “五姑~”對於五姑的忽喜忽憂,婉兒只能習慣。

  “不行不行,挺不住了,我要回房!”五姑說道。

  “福媽,今天五姑回來,就早點打烊吧!”婉兒回頭說道,轉過頭來正想找人,卻看見五姑已經飄到樓梯上了。

  “七兒,去打些水,加些冰…沒關係,要熱的五姑連碰都不碰…五姑今天洗花浴么?”婉兒也飄到五姑身邊,卻沒有她那種詭異。

  “今天洗君子蘭,加些魂夢草。”五姑在上面叫道,“洗塵宴就免了吧,今天有幾個‘客人’要我們招呼招呼。叫姐妹們準備好!”

  離塵軒——五姑的房間里,婉兒正在給她梳洗。黃黃的銅鏡里,映出美人不可方物的面孔,柳眉之下是一對左藍右紫的雙瞳,櫻桃般的雙唇唯美得不像話,一個小巧的鼻子居中,使她顯得又純真又妖冶,可是上天總是喜歡惡作劇——她的右臉頰上長着一個櫻花般的胎記。

  “格格,你長得真好看,你為什麼要用面巾遮住臉呢?”婉兒問道。花舞櫻用手背敷上胎記,眼睛里流露出掩蓋不住的憂傷:“婉兒,你認為當別人看到我的胎記時,還會覺得我漂亮嗎?”

  “這……”婉兒為難了。

  “唉——”花舞櫻重重地嘆了口氣,復又蒙上面巾,起身說道:“婉兒,我的行李在大哥哪兒,也就是六阿哥哪兒,你明天去一趟皇宮給我拿回來。”

  沒錯,花舞櫻就是“五姑”,其實應該是“舞姑”,但別人都以為是“五姑”,花舞櫻也不理,她是宮裡的七格格,字號舞清,宮女們暗地裡都叫她“無情格格”。花舞櫻的母親原是花將軍的妻子,名叫水嫣塵,可卻被皇上看上了,於是放逐了花將軍,將水嫣塵納為娘娘,封為雅妃娘娘,而花舞櫻,花舞尚和花舞蝶則是三胞胎,花舞尚最大,不好意思,女扮男裝當阿哥去了,改名為花無上,還是皇阿瑪老爹逼着她改的,而花舞蝶在武學方面太有出息,小小年紀就當上了武林盟主,氣的皇阿瑪老爹差點將她趕出門,但由於他的重女過度,最終是沒趕出去,只是說格格出去遊玩三年了,為此,花舞蝶還特地改名為花武,卻整天無所事事,後來不亦樂乎地練軍來着,嚇得乾隆差點派兵去攻打她的老巢,最後還是花舞櫻出面調理,這才沒引爆一場“父女大戰”,結果,還是數她這個二女兒最勤勞也最辛苦了,既要在宮裡掛個格格的名號,又要忙着在暗地裡盯着妹妹不讓她惹禍順便保護她。

  咳咳,講了這麼久,口都乾死了,麻煩,一杯水,再加些票票。

  因此這她便開了這天下第一樓,這間******院表面上是******院,裡面的“******女”卻個個賣藝不賣身,其實都是頂峰的高手呢!這裡有男的也有女的,不過都是孤兒,個個身懷絕技,尤其是婉兒。婉兒是花舞櫻身邊的侍女,也是孤兒,從小有花舞櫻調教,可是她的得意門生呢!(講了這麼久,拜託拜託,給點票票分分吧!! 

  未完待續: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回目錄

(旅遊景點)天下第一奇山----黃山作文500字

中國的山河可謂世人皆知,在這無數美景中,黃山以奇而著稱。自古以來,素有“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之說。” 

  黃山有四絕,分別是奇松、怪石、雲海、溫泉。黃山之美始於松,九大奇松中有的破石而出,有的抱崖而立,有的或側身峭壁,或冠蓋岩首。其中以“迎客松”最為著名。它突兀于山崖之中,蒼勁挺拔,鬱鬱蔥蔥,儒雅熱情。兩根側枝一枝伸展,另一側內彎,恰是一位彬彬有禮的,氣度不凡的主人伸開雙手做出一個“請”的動作。迎來八方客,會四海賓有。黃山的“迎客松”引得無數的世界遊人。 

  黃山危峰兀力,怪石嶙峋,崖壁陡峭,盡顯鬼斧神工之妙。有的像利劍直插山谷,有的像駱駝漫步於雲海,有的似寶塔隱現在迷霧裡,黃山收盡那陽剛之氣,又不失那陰柔之美,楚楚動人栩栩如生,讓人不知不覺感嘆大自然的神奇。 

  登上山峰,向下看去,茫茫的一片片層層疊疊的浮雲像仙女潔白的紗綢,舞動于山谷之間。飄渺的浮雲像仙境一般地讓人如夢如幻,彷彿到了仙界一般。 

  無論是遠眺奇山怪石,還是漫步於雲海松濤,黃山總會給人一種超脫的感覺,引發人們無限的假想,來到黃山,遠離城市,沒有那麼緊張了,整個人的身心都得到了放鬆,大自然的神奇魅力的景色陶冶着人們的情操,讓人們在驚嘆之餘覺得脫胎換骨。 

  黃山果然不負它天下第一奇山的美稱,以後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來!
回目錄

登“天下第一崮”作文800字

放假期間,媽媽帶着我和表哥到抱犢崮遊玩.下了車,我們來到了抱犢崮的山腳下,頓時覺得心情舒暢,空氣清新.我們順着石階小路往上登,只見兩旁樹木蔥蘢,枝葉茂密,古木參天,景境清幽.樹林中不時傳來悅耳的鳥鳴,顯得柔和幽靜,另人心曠神怡.看着眼前的一切,讓人真的感覺是一種享受. 

  山路兩邊擺着各種攤位,上面有吃的,喝的,玩的.我們又繼續往前走了一段路,看見了水簾洞瀑布,只見瀑布的水不住地往下滴,美麗極了,透過清澈的水可以看見一個個非常漂亮的鵝卵石.我們經過了很多景點,還是沒到山頂.路上我們碰到了一位老爺爺,問他還有多長時間到達山頂,老爺爺告訴我們還有十多分鐘.我們聽到后,就急急忙忙往上登,可我們走了半小時也沒到山頂,後來我們知道了那位老爺爺是為了鼓勵我們才這麼說的. 

  我們累的坐在石階上休息了一會,忽然,那位老爺爺又出現在我們的面前,他說:“快到山頂了,加把勁!”老爺爺說完話,像一個嚮導似的給我們帶路.果真,不一會就來到了通往山頂的天梯,非常陡峭,只能一個人一個人的過,我有點害怕,腿有點發麻,不敢往上走了.而表哥已經登上了山頂,他在上面得意地說:“不行了吧,認輸吧.還是我把你拉上來吧!”我一聽就來了氣,有什麼了不起的,我也能登上去!媽媽也在鼓勵我,這時老爺爺也登上了山頂,站在天台上叫我們,我的心頓時受到了鼓舞,心想:老爺爺這麼大年齡都登上了山頂,我也一定要登上去.於是我鼓足了勇氣,終於登上了山頂. 

  這時我體會到了:無論山多高,道路多艱難,只要肯攀登,就一定能成功. 

  站在君山望海處,放眼望去,雲海茫茫,像真的大海一樣.猛然間,我感到自己像一棵小草那麼渺小. 

  從山上下來,我們又去了“百鳥園”.在那裡,我看到了各種各樣美麗的鳥,它們唱着優美動聽的歌,它們好像一點也不怕我,還飛到了我的面前,我好高興,趕緊拿出吃的東西喂它們,還和它們留了影,並和它們做了朋友. 

  從“百鳥園”出來,我們坐上了回家的車,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那宛如一幅幅優美圖畫的抱犢崮.
回目錄

天下第一大峽谷——百里峽作文700字

野三坡百里峽,位於河北省保定市淶水縣境內,是世界地質公園、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4A級旅遊區、國家森林公園。為了慶祝“六一”兒童節的到來,媽媽開車帶我去了那裡瀏覽,今天在這裡我就向大家介紹一下百里峽美麗的自然景觀吧。 

  首先我們選擇了從“海堂峪”這條路線上山,再從“十懸峽”這條路線下山。當我們踏入峽谷的入口不遠處時,一抬頭就能看到一座非常像牛的犄角的山峰,那就是“牛角蜂”。接着就是“蛙蟹鬥智”故事中的3位主人公:石頭青蛙、石頭螃蟹和石頭烏龜。傳說從前有一隻青蛙和一隻螃蟹在河面上比誰聰明,比着比着就吵起來了,這時一隻老烏龜見狀連忙來勸架。經過自然界漫長的過程,直到今天,青蛙和螃蟹仍然在對峙,而老烏龜仍然在旁邊耐心的勸架。 

  “一線天”是百里峽里最壯觀的景象,因為小路兩旁的懸崖峭壁高聳入雲,離的非常的近,從谷底抬頭向上看,天就想一條線似的,所以人們稱這種景象為“一線天”。我最喜歡的景象要數“回首觀音”了,到了這個經典只要回頭就可以看見在峭壁上有一座形態逼真的觀音像,正在那兒將平安灑向人間。 

  當我們到了“天橋”在往上就有3條登上山頂的路可以選擇:一是徒步登上2800級木質台階的棧道,二是上山索道。我選擇了上山索道,我這樣選原因有2個:一是我實在太累,爬不上去了。二是坐上山索道可以觀看美麗的風景。 

  沿“十懸峽”這條路線往回走的時候,我對“抻牛湖”這個景點最感興趣,這是一條鯰魚在水裡用它長長的鬍鬚拉扯一頭牛。百里峽除了海堂峪,十懸峽還有蠍子溝。蠍子溝因生長大面積蠍子草而得名,這種草和蠍子一樣哲人,目前蠍子溝尚未開放(當時我去的時候沒有開放,不知道現在有沒有開放) 

  百里峽的山峰渾然天成、層巒疊嶂、形態逼真,正如詩中所說:千里尋楚奇境現,百里峽中遇仙官。踏遍三坡游此地,勝似陶公醉桃源。
回目錄

天下第一西瓜王作文500字

小水點向銀行借了一百元,買了大量的無籽西瓜。把西瓜放在一家西瓜店旁。大聲喊:“賣西瓜了!賣西瓜了!”只見大家都到旁邊的西瓜店裡買西瓜。小水點想是不是要租個店,客人才會來呢?於是,小水點又向銀行借了五百元租了一間店面,就在“好西瓜”店對面的房間里,再把招牌“西瓜百貨”掛上。小羊口渴了,羊媽媽帶着小羊經過西瓜百貨,就進去了。對小水點說:“來一杯西瓜汁。”小水點拿着西瓜進了廚房,把西瓜切成兩半。榨成汁給了小羊,小羊喝了西瓜汁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這時,來了一群螞蟻,它們想買房子。小水點頭腦一想,機靈一動,又拿了一個西瓜進了廚房,把西瓜挖了一個洞,給了螞蟻。螞蟻爬了進去。不僅能住,還能吃西瓜呢!螞蟻抬着西瓜走了之後,又來了一群猴子。猴子要買帽子,聰明的小水點毫不猶豫拿了十個西瓜,用刀把十個西瓜切成兩半,給了猴子,猴子把西瓜里的果實吃掉了,剩下的西瓜皮就成了帽子了,猴子連聲稱讚。這時又來了一隻小豬,它想買西瓜冰,小水點隨手就從極凍的冰箱里拿出一個冰西瓜,把西瓜的“頭”切掉,給了小豬,小豬把西瓜冰迅速地吃掉后,小水點又把小豬手上剩下的西瓜皮挖了兩個小洞,成了太空人頭上帶的防護頭盔了,又送給了小豬。 

  就這樣小水點的生意越來越紅,而且得到了“天下第一西瓜王”的美稱。
查找更多天下第一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