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雷鋒,我們心中的燈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我們心中的燈塔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座燈塔,你是否驅趕了一片黑暗?

  當三月的春風吹綠了大江南北,萬物吐露芬芳之時,我們就會想起一個平凡卻又崇高的名字—雷鋒!雷鋒叔叔是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他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名解放軍戰士,用他短暫的一生樹立了一座永恆的燈塔。

  他來到這個世界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安安靜靜,他身高只有一米五四,卻成為幾百萬人民解放軍的排頭兵,他的體重不足五十公斤,卻像一塊巨石,激起我們心靈深處的浪花層層。

  雷鋒叔叔是一個助人為樂,毫不利己的人,他是真善美的典範:

  在雨中,他無私的幫助懷抱小孩的婦女,冒着大雨步行幾個小時后護送母女平安到達目的地。

  在車站,他慷慨解囊,用身上僅有的幾元錢幫助那些丟錢后無法返家的旅客。在街上,他攙扶着老人過馬路,毫無怨言的照顧那些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的老弱病殘。

  在今天當我們面對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時我們有些茫然無從、我們看到過冷漠、聽到過不堪、也感受過些許的涼意。但我們不會放棄對真善美的追求和嚮往,我們也會加入“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的潮流中去,奉獻自己的光和熱,自覺的做道德建設的宣傳者、實踐者、和?I衛者,在雷鋒那座也永不熄滅的燈塔的引導下、勇敢向前!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是我們的使命和目標,這正如詩人但丁說過:“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只是彌補。”

  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點燃希望之燈;道德是燈、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導人們走向燦爛輝煌。

  初三:ghm1583243612

您正在瀏覽: 雷鋒,我們心中的燈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我們心中的燈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