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雷鋒,那個渺遠的名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那個渺遠的名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提起“雷鋒叔叔”,可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可放在心裡的,又有幾人呢?也許因為歲月悠悠日深月久,花落花開間,那些真摯的故事,慢慢失去了本色,甚至隨刻意的雕琢沾染上虛偽的氣息。

  我也曾這樣,在演講台上大聲念着《雷鋒精神伴我行》,稚聲明朗,也只是應付之辭,暗暗埋怨真是形式主義啊殘害祖國花朵啊云云。那個所謂神聖的名字,早已失真,好似多年前的老照片,只有依稀泛黃的痕迹。

  直到那個風清日朗的下午,陽光眷眷如檸檬果凍,日影碎碎搖曳,相碰時彷彿有風鈴的脆響。老師在講台上慢慢講着,我在桌前慢慢記着,翻動書頁的沙沙聲悠然綿長。驀得,一個明媚的笑臉闖入我的視線,嘴角的飛揚連綿到陽光,如同迎春花的爍爍光芒。

  他在想什麼呢?也許是看着勞動成果,充滿了滿足感,也許是剛剛幫大娘提了一桶水,心內有簡潔明快的幸福,也許是他性格中的本色,本身就多彩而斑斕。

  我下意識地向左瞥了一眼,卻突然發現,那金色的日光和窗外的燦爛是如此相似啊!我第一次,第一次覺得,那個報告文學中嚴肅的“雷鋒叔叔”,竟然就在我面前,眼底有溫暖動人的亮色,像鄰家哥哥一樣。我第一次,第一次覺得,像我在演說詞里講的撫孤弱報家國,並不是什麼遙不可及的幻想。

  下課了,把密密的筆記借給前桌的男生,把鉛筆借給同桌,拉着朋友坐下講題目,被開玩笑時不懊惱,只是自嘲地笑笑:“哎呀,我就是這個樣兒嘛。”我暗暗下決心改掉不耐煩的壞毛病,像他一樣,初夏的陽光下目光清亮。清風輕起,滿樹搖情,我一個人樂呵呵地笑了。空氣中,有什麼在悄悄瀰漫,泛着淡淡的溫馨滋味。

  那個日子,算來也過了兩年了呢,但那醉人的溫暖仍歷歷在心。它成為我性格中的一部分,隨我在前路輾轉顛簸。

  雷鋒,並不遙遠。窗外的陽光清明如昔,我仰首望去。

  雲淡風輕。

  初三:豆芽

您正在瀏覽: 雷鋒,那個渺遠的名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那個渺遠的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