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祭奠雷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奠雷鋒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在這樣的日子裡,學校組織我們雷鋒學員到雷鋒紀念館去參觀。

  清明節,是祭奠親人的日子,我帶着複雜的心情去“看望”雷鋒,這個家喻戶曉的偉大同志,這個我們共同的親人。

  細雨綿綿,彷彿是上天知曉我們的心情,那種對已逝親人的懷念以及不舍的心情,在流着悲傷的淚水。雷鋒的塑像佇立在雨中,就像當初他活着的時候那樣給人一種不畏懼一切,奮不顧身的感覺。我也如他一樣站在雨中,如他默默注視前方一切那樣默默注視着他,親愛的雷鋒同志,雖然你已經離我們遠去,雖然現在已不是雷鋒月,但你就想我們身體中某個必不可少的器官一般,將永遠活躍在我們身體里。你助人為樂、熱愛生活、尊重他人等種種精神也將一直在我們生活中體現。

  紀念館里有你穿過的衣物,有你用過的東西,有你寫過的日記,有講述你的故事等等。我看着看着,一種敬佩之感油然而生,就是在如此艱難的時代,面對如此艱苦的生活,你依舊毅然決然地做着你自己,依舊堅持着自己的理念,依舊默默的默默的幫助着人民群眾,你就像是人民群眾的守護神一般,發揮着你無窮的力量。你願意捨棄自己一月的酬勞,去幫助一個素不相識的人;你寧願自己在風雨里瑟瑟發抖,也要去送那婦女和孩子們回家。

  看看你,想想自己,再想想我們這些先進時代的孩子們,我自嘆不如,我慚愧不已。你可以如此對待素不相識的人,但我們連最基本的孝順父母都不曾做到。我們和父母反目為敵,父母說一,我們做二,我們讓我們的至親為我們流下了痛苦傷心的淚水……我對過去的種種感到後悔自責,同時也對未來充滿着自信與嚮往,我在春雷轉變着,在春雷發揚着雷鋒精神,我想,等我回到家裡,一定會讓父母親人刮目相看,也一定會繼續發揚雷鋒的種種精神。或許,我沒有能力做出轟天震地的大事,但我會默默地默默地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讓雷鋒精神從我內心散發出來,溫暖每一個人的心。同時我也希望同學們可以將雷鋒精神用到極致,讓世界充滿愛。

  湖南嶽陽汨羅市湖南春雷教育初三:陳彥含

您正在瀏覽: 祭奠雷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奠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