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的清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清明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夾雜着幾句唐人的詩句,清明就這麼杏花小雨,朦朦朧朧地到來.

  我隨着人群,慢慢上山.山道兩邊,有那麼多的墳墓,心裡感覺不勝複雜.這些墓中人像我們一樣,活過、累過、愛過、恨過、得意過、失意過,而今只有一塊塊碑石躲在雜草中敘述着他的光榮與淚水.

  向遠處望去,一眼小池睡在兩山之間.風水挺不錯.

  中國老百姓家要是買房子亦或其他地皮,總會叫風水先生來了了風水.風水好,利子孫,老一輩就覺得心裡塌實.在老人心裡,自我是次要的,要緊的是作為生之大流的一個點滴,能夠讓江海永遠不停地流去,波瀾蔚為壯闊.接天連城,成為一個動態的永恆!有了這樣的思想,不就有了萬人拜山、民族掃墓的註腳嗎?

  山上的住戶越來越多,好在與我無關.自生下來起我都沒經歷過親人陰陽散的生離死別.對於那些早已安睡,化為一?y黃土的老祖宗,心底對他們賜予我生命而感謝.除此,很難在心裡找到什麼傷痛的感覺.只有在清明節回去焚香致祭.回想某位大爺餵過我吃飯,某位大嬸抱過我,某位大伯救我於患難……種種往事,在歲月里發酵,越釀越醇.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清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