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清明之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之旅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前兩天,我們全家去了連山山口的老家掃墓。 

  來到老家,第一件事就是先回家向長輩問好,再進行掃墓。 

  伯伯開着車向祖宗們的墓出發了。不一會兒就到了。墓前的雜草很多,所以,一到那兒就得先用鋤頭把雜草除凈,再進行下一件事情。伯伯用火機把香、蠟燭、紙錢點燃了,放到了墓前。爺爺、奶奶叫我們去燒些錢給老祖宗,又叫我們插上香,跪拜幾次,讓老祖宗保佑我們。其實,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不要忘記祖宗對我們的恩德,隨後我們還去了爺爺的媽媽(也就是太婆)的墓,還去拜祭了明朝、清朝時祖宗的墓等。 

  回到老家,朋友們都不在,我們就先吃午飯,誰知,我們一吃午飯她們就回來了,和我們一起吃。吃完飯後,我們一起出去玩,看到鄰居家的大人掏到一隻鳥窩,窩裡有五枚鳥蛋。鳥蛋很小,連2厘米都不到,鳥蛋的下部分有着像荷花那樣的花紋,好看極了。我們覺得小鳥很可憐,因為它的腳被繩子綁着,還栓在水管上,我們就幫它解掉了繩子,放在樹上。它腳上那根繩子很礙事,正當我準備幫它解掉繩子的時候,它卻驚慌的飛走了…… 

  這次的清明節跟以前大不一樣,以前我認為清明節會很悲傷,但是這次我改變了想法。通過紀念祖宗,增強我們的孝心,只有孝敬父母、尊重師長長大了才能成為對國家對家庭的有用之才。

您正在瀏覽: 清明之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