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天,我該播種什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我該播種什麼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我該播種什麼 

  溫暖的風,挾走了寒冬的積雪,草地上又有了春天的腳印。柳樹柔軟的枝條上抽出了鵝黃,草地上點綴着的新綠告訴我——春天來了。 

  春天的田野中,農民們俯下身子,在鬆軟的土地里撒下一顆顆飽滿的種子,然後憧憬着、嚮往着,想象着秋天翻滾的麥浪,和自己的好日子。站在空曠的田野之中,我不禁問我自己,春天已經來了,我該播種些什麼? 

  我要播種一顆誠信的種子。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可不能丟了它。一個人有了誠信,才會有更多的良師益友,它會伴隨走完做人的道路。 

  我要還種一顆良好習慣的種子。有一句話說得好,好習慣就像在銀行里存了一筆巨款,你這一生都會享受它給你的利息;而壞習慣則像貸了一筆巨款,你這一生都要為此付出代價,有了好習慣,會讓我學會與人相處,學會自主學習。 

  我還得種一顆堅強的種子。它是我戰勝困難的尚方寶劍。只有堅強,我才能戰勝挫折,戰勝生活中的種種考驗,在成長路上勇往直前地走去。 

  我還要種一顆自信的種子。人們都說,自信是生命的源泉,其實它也像是一棵常青樹。無論什麼時候都依然翠綠。有時失落時,去拜訪拜訪你心田中的那可精神煥發的常青樹, 就會重新抬起頭來。 

  我要埋下一顆理想的幼苗,讓他在田野之中長成大樹,濃密的樹枝不斷的延伸,他會給我動力,用枝丫為我指明前進的方向! 

  播一顆執着的種子也很重要。它是我成功必不可少的一份子。做任何事情都要執着,只有執着堅持不懈的努力,才會看見屬於自己的彩虹。 

  我更要種下感恩的種子,因為我們一出生就享受着身邊的人所帶來的愛。爸爸媽媽給了我一個幸福家庭,紡織工人為我做了漂亮的衣服,建房工人用泥沙砌成了我溫暖的房子,廚師們做出可口的食品,農民伯伯種出糧食……沒有一種給予是應當的,沒有一種領受是可以無動於衷的,所以,除了索取,我還應該學會付出。待到感恩之樹長高了,長壯了,結出晶瑩的果子時,我一定摘下來,分給每一個懂得愛的人。 

  …… 

  播完這些種子,我感到如釋重負,可我分明又感到身上的擔子越來越重了。我要好好地為這些種子施肥、澆水、鋤草、捉蟲,讓它就在我心中茁壯成長……我堅信着,在這成長季節播種,在秋天時,我會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豐碩的田野!

您正在瀏覽: 春天,我該播種什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我該播種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