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籬笆的春天(1)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籬笆的春天(1)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名字叫紫竹,我的家,住在大山裡的竹家村。 

  說起我們家,在村裡可是數一數二的漂亮!用上等竹子做成的竹屋,處處散發著淡淡、純純的竹香。我和爺爺奶奶住在一起。也許是奶奶和爺爺放了許多竹子,也許是奶奶善於布置家。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只要一踏進門,就能聞到一股股淡淡的竹香。我就會感到,竹屋,特別是我的房間,縈繞着淡淡的竹香。對了,我們竹家村盛產竹子,要是我在外面的話,老遠就能聞到竹香呢! 

  可是每次我和奶奶爺爺提起我聞到竹香的事時,奶奶都就會笑着說:“紫竹,你是不是太愛竹子了啊!那種香只是竹子凈化空氣以後的濕潤空氣,竹子並不是花啊?”爺爺則打趣地說:“嘿,看來咱家紫竹長了一個很特別的鼻子啊!哈哈哈哈!”每逢這時候,我就做出生氣的樣子,嘟着小嘴,“哼”一聲,就跑出去找朋友玩。其實我每次都在想:快來找我啊!快來找我啊!只可惜他們每次都不來找我。 

  這天是星期天,我實在是無聊,便跑去小山坡。我仰躺着,注視藍色的天空。瓦藍瓦藍的天空上裝飾着一朵又一朵潔白無瑕的雲朵,不是有微風吹過我的面龐,髮絲一縷一縷飄揚起來。真是太愜意了,我的心,不禁歡快起來。現在剛剛到春天,山坡上沒有怎麼濕,顯得很乾爽。當我閉上眼想休息一會兒,享受着美好的天氣——突然,升後傳來一聲急促的叫喊:“小竹!” 

  很不情願的起來,轉過身,是我的好朋友芸芸。她跑過來,結結巴巴地說:“小竹,那個那個那個那個,”“哪個哪個哪個哪個啊?”我慢條斯理的問。芸芸這個女孩,什麼都好,就是一有事就緊張得手足無措,說話結巴。“那個那個,”芸芸指手畫腳的樣子,我實在看不下去了。瞧見山坡下有一條小溪,拉着芸芸的手衝下去。接着從脖子上拿出一個絲質的織錦袋,掏出裡面的一小片紫竹,從小溪里取了一點兒水,給芸芸慢慢地喝下去,並給芸芸聞了聞一個小小的香料瓶子。芸芸終於說出話來了:“小竹,那個,咱們村來了個新的女老師,可漂亮了!聽說,還是個碩士生呢!”聽到芸芸的話,我馬上拽着她往學校跑,希望能看一看那位是碩士生的女老師。 

  跑了很久,終於來到了學校。學校也是用竹子蓋得,也有竹子的清香。今天的學校熱鬧極了,可能是大家都在奇怪為什麼一個是碩士回來教書吧!校園裡一片喜氣洋洋。芸芸把我拉到我的奶奶——副校長那兒。奶奶激動地說:“紫竹、芸芸,這是以為高尚的老師啊!”我和芸芸順着奶奶的手指往前看,是一位女老師。 

  個子高,很標緻的面貌,臉白嫩白嫩的,長得可水靈了。一頭秀髮紮成了一個馬尾辮,清清爽爽。身上穿了一條藍色的連衣裙。我被吸引住了——那是和天空一樣的藍顏色啊!芸芸和我一樣,也很喜歡藍色。我們兩個又激動又高興,恨不得跳起來。那是一模一樣的藍顏的啊! 

  熱鬧的場面一直到夜晚,老師回屋休息了。芸芸和我準備回家睡覺。我大聲叫道:“芸芸,明天要值日,早起!” 

  回到溫馨的竹屋,聞道淡淡的竹香,聽到外面竹籬笆在靜靜地歌唱......

您正在瀏覽: 竹籬笆的春天(1)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籬笆的春天(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