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勞動在五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在五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五一勞動節到了。盼星星,盼月亮,終於可以放長假了!每天可以寫寫作業,看看電視,玩玩電腦,探訪親朋好友,真是樂不思蜀!在這個五一里,我們全家打算去姑姑的早餐店裡作客,準備學學待客之道。 

五一的早晨,我們全家早早地來到了姑姑的店裡,姑姑已經打開了店門,在擺設桌椅。一見我們來了,便請我們吃了香噴噴的手工面和水餃,吃完后,還能配上一碗熱騰騰的湯,真是想得周到! 

  八點鐘要到了,陸陸續續地來了些客人,他們有的吃面,有的吃粉絲,有的吃水餃,每個人還多喝一碗湯,姑姑差不多要洗一天十幾個客人,一人兩個碗的碗數,還要負責店面的清潔,家中的鎖事,真的是忙得不可開交。加上今天是五一,人更是多。看到這裡,我決定幫姑姑一天,做一天的早餐店的小小服務生。 

首先,我要收拾碗筷。我先把客人吃的碗筷收拾好,放到洗碗池裡,按大小疊好,再把桌子抹乾凈,迎接下一位客人的光臨。我走進走出,忙前忙后,忙到了十點多,終於客人都走了。我就把桌子收起來。 

  接着,我要幫手洗碗。我和姑姑蹲到洗手池旁,打開水龍頭準備洗碗。望着兩三疊厚厚的碗,不禁大驚失色道:“姑姑,怎麼有這麼多的碗呀!”姑姑笑了笑,說道:“客人多碗就多呀,你現在知道掙錢不容易了吧!今天是勞動節,就讓我們在勞動節中好好勞動吧!”說干就干,我和姑姑分工起來,她洗碗,我用水濾凈。經過我倆的努力,終於洗好了碗。 

  一個上午過去了,我在下午還得盡上我這個小店員的最後一個義務,那就是拖店面的地板。這可難不倒我,因為拖地是我的強項。我二話不說,拿起拖把,沾上水擰乾后就不動聲色地拖了起來。姑姑的店面雖不大,但雜物卻比較多,總是擋住拖把,所以我左拖右甩根本行不通。我只好搬開雜物,一點一點地拖。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成功也終於在一場汗流浹背後迎來。 

傍晚就要來臨,我們要回家了。姑姑給我買了一條雪糕以作感謝。品嘗着冰涼的雪糕,我回想着剛剛的勞動。“五一”勞動節就在我的勞動中過去了,我認為這個五一讓我明白了勞動的可貴,也讓我在五一里學會了勞動。讓我們勞動在“五一”吧! 

  指導老師:陳小麗

您正在瀏覽: 勞動在五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在五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