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我的母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的母親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又到了祖國母親 54歲的生日了,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時光飛逝,歲月蹉跎。 20世紀已告別了我們,新世紀的鐘聲已敲響,經過了一個世紀的風雨滄桑,站在新世紀的門檻前,我們驀然回首,思緒竟是那樣地清晰……?  

曾幾何時,一個曾經富有的國家,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曾經無比堅固的國門被日不落帝國的堅槍銳炮打開,從此,一隊又一隊的強盜,一個又一個喪權辱國的條約接踵而至……中國,淪為半封建半殖民地。那凝結了萬人心血和智慧的萬園之園啊,你為何剛剛在太陽的照耀下顯出無比奪目的光芒,就被可惡的英法聯軍遭踏成這等模樣?億萬人民在母親的呻吟中哭泣,一遍又一遍地在心中呼喚着你快從夢中醒來——中國!?  

曾幾何時,又一個令人痛恨的外來者——日本再次蹂躪了這個仍未擺脫傷痛的國家,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國的錦繡河川在日軍的鐵蹄下慘遭踐踏。他們不斷地侵略我們的領土,每到一個地方就實行“三光”政策,人民又一次陷入水深火熱之中。多少百姓流離失所,受盡了苦難……在這期間,不知有多少仁人志士,為了民族的利益相繼倒下;不知有多少民族英雄,為了祖國的春天而浴血奮戰……在一個紅色政黨的帶領下,廣大軍民團結抗戰,終於取得了勝利。19 49年 10月 1日下午  3時,在 30萬人聚集的天安門廣場,毛澤東主席一聲強有力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正式成立了。”世界人民反法西斯的舞台上,人們又一次認識了你——中國!  

一個紅色大國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邁出了自己的新步伐。?  

看,那長征二號火箭載着衛星向深邃的天空衝去;那綠茵賽場上,中國女足姑娘們矯健的身影;那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中美談判會上,中國代表自信而喜悅的笑容;那世界園藝博覽會上,外賓讚賞的微笑……?  

聽,在那維也納金色大廳里,餘音繞梁的中國古典樂聲;那澳門政權交接儀式上,響徹會場的國歌聲;在那世界辯論賽上,我們慷慨激昂的陳辭聲……?  

回首祖國走過的道路,目睹祖國 54年來翻天覆的變化,憧憬祖國的未來,作為一個中國人,此時此刻的心情是何等的複雜。?

我們悲憤,為我們民族屈辱的歷史;?  

我們高興,為我們祖國甩掉了“東亞病夫 ”的帽子;?  

我們驕傲,因為國旗迎來更多的喝彩;?

  我們喜悅,因為失散的骨肉終於團圓;?

  我們憧憬,因為祖國的明天將會更美好;? ……?  

千言萬語,道不盡對祖國母親的愛;百感交集,表達不出中國人跨入新世紀的豪邁。看,那時代的車輪正碾過偉大的 20 03;聽,那世紀銅鐘正叩響壯麗的 20 04。我們堅信:祖國的明天必定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的母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