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我愛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愛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祖國,我愛你 

  五年級三班 

  宋佳露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鑄成我們新的長城……”是孩子們唱起了雄壯威嚴的國歌,前面高高飄揚着的,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每當此時,我就會為我是中華兒女而感到自豪和驕傲。 

  古往今來,有無數愛國志士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南宋末年的文天祥,為抗擊元兵不屈不撓,留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漢青”的著名詩句,至今還震撼着每個中華兒女的心。 

  董存瑞為了完成戰鬥任務,毅然抱起炸藥包,沖向暗堡,毫不猶豫地拉燃導火索,高喊:“為了新中國,沖啊!”董存瑞用自己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 

  我們也不能忘記那些為祖國的振興和民族的昌盛而奉獻畢生心血的人。著名數學家華羅庚早在美國就很受數學界器重,美國人給他以優厚的待遇,但當他得知新中國成立的消息后,立即決定回國,他滿腔熱血地呼喚:“為了祖國的強大、民族的昌盛,我們應當回到我們自己的祖國去!” 

  如今,我們擔負起建設偉大祖國明天的重任,“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愛我們的祖國,愛我們的民族,愛我們的校園,愛我們的集體;我們要奮發讀書,努力學習,掌握科學知識,來回報我們的祖國,就象周恩來爺爺所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愛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