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國慶演講稿——五星紅旗下的祖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演講稿——五星紅旗下的祖國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國慶演講稿——五星紅旗下的祖國 標籤:五星紅旗下作文 五星紅旗作文 國旗下的演講作文 國旗下的講話作文

  尊敬的個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五星紅旗下的祖國。

  不知大家是否知道我國的清華大學有一句着名的口號,爭取為祖國健康工作50年,是的,我們偉大的祖國已經走過了她50餘年的光輝歷程,而明天我們又將迎來祖國母親56周歲的華誕。那麼,朋友,你能告訴我,祖國是什麼?

  不錯,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祖國是東海碧波上升起的太陽,是帕米爾高原上閃爍的群星,是山舞銀蛇,原馳蠟象的遼闊北國,是花開三月,草長鶯飛的春色南疆,是敦煌飛天的曼歌輕舞,是杭州西湖的濃妝淡抹。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真正體會到這兩個字的深刻含義。當一個人在自己國家裡生活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使他無法真正意識到“祖國”這兩個字的分量。可一但當他走出國門,進入另外一個國度時,他立即會感受到其實他的命運是和祖國緊密聯繫在一起的。應為當一個人從出生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經被打上了祖國的烙印,那是一個代代相傳,永世不變的烙印,一個令我們為之自豪的烙印!

  我鄰居有個女孩,幾年前去美國留學現在已留在那邊工作了,在國內時,她只是一個只講學業,而對政治,體育卻毫不關心的人。那年中國申奧失敗的夜裡,她從大洋彼岸給家裡打了長途。電話那端,她哭了。為當時的中國沒有獲勝而傷心,更為祖國的雖敗猶榮而自豪。最後,她對她母親說:“媽媽,你等着吧,我一定要超過那些美國人!我要讓他們看到,什麼是真正的中國人!”

  如果說“中國人”這個名稱,在過去意味着屈辱與不幸,那麼今天,它應該代表着奮發與拼搏,而明天,它應該象徵著奮發與拼搏,而明天,它則應該象徵著繁榮,象徵著富強!

  青年,永遠是一個國家的未來和希望,這個群體對自己祖國的關注程度,將決定着一個國家的前途和命運。作為中國的青年,如何去譜寫那自從有人類一來便延綿不絕的華夏篇章,去為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再增添一抹絢麗的色彩,是值得我們每個人思考的問題,而作為贛中學子,作為同齡人極具代表性的一群,可以毫不誇張的說,我們表現和奮鬥將回會具有深遠影響的。“贛中學子”,是一個讓我們感到驕傲的稱謂,可我們同時也應該想到,這個稱謂不僅僅是讚許,更包含着學校,祖國的重託。今天的贛中學子,將面對着以高科技為背景的經濟、文化挑戰,更要求我們以聰慧的大腦,廣博的知識,睿智的心靈和火一般的激情,去為學校、為祖國譜下華彩樂章。而這一切,必須建立在對祖國更深層次的認識之上。因為對於祖國的那份愛,不僅僅來源於那份血緣般的親情,更來自理性的思考,而恰恰後者,才是使得一個人無論身處怎麼的逆境,都不會泯滅從心底里湧出的對祖國的深情。

  當我又一次站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下時,我的心又一次的被震撼了,祖國是什麼?祖國就是擎天巨樹上的落葉飄向大地母親懷抱時的那一種殷殷深情,是一種使得一個國家雖然飽經滄桑憂患,卻仍能煥發出生命光澤的力量支柱,更是一種流淌在每個人血管里,祖祖輩輩、生生不息、光照千秋,與日月同揮的魂。而我們,新一屆的贛中學子們,新世紀的青年們,更要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報效母校,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五星紅旗下的祖國輝煌的未來貢獻自己力量!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國慶演講稿——五星紅旗下的祖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演講稿——五星紅旗下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