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當不遠處高樓還隱入當黑的天幕中時,一縷柔和親切的燈光照亮了一個身影——我的媽媽。她輕輕地俯下身,用她厚實的指頭捏了捏我的鼻子,輕輕地叫了聲:“起床啦!” 

我緩慢地睜開眼睛,頓時看見了她那布滿血絲的眼,充滿着疲憊。我記得昨晚而我發高燒了,也許媽媽一晚都沒合上眼睛。“能堅持嗎?”“能。”媽媽拍了拍我的肩膀,微笑着鼓勵我。我再也不忍心看到了她的充滿關切的雙眼,於是將頭扭向床邊假裝睡覺,讓淚水濕潤我的臉頰。 

  十多年來,“起床啦”總是那麼準時,在我的記憶中它僅遲到過一次。一天清晨,我隱約地聽到:“小瀅,快起床,要遲到啦!”這聲音從來都沒有那麼急促過,幾秒鐘之後,我一躍而起。看看手錶,快七點啦!我趕快地穿好衣服,拎起書包猛地跑向門外。媽媽追上來,將一袋麵包塞進我的書包里。我全然不顧媽媽的關切,扔下一句話:“以後再也不讓你叫我了!”晚上,我將剛買的鬧鐘擺在床頭,心想再也不會遲到了!果然,第二天媽媽沒有來叫我,只是鬧鐘直響。第三天、第四天......媽媽都沒有來叫我。第四天晚上我做了個可怕的夢,嚇得我蜷縮在被窩裡一動也不敢動。忽然,那一聲熟悉而親切的呼喚又迴響在身邊,我疑惑地睜開眼睛,正看見媽媽那微笑的眼睛。此時,我知道這平常的一聲“起床啦”在我心中佔據的地位是那麼重要。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越來越理解母親那一聲“起床啦”的深刻含義,它是那麼的平淡,但有載滿了母親對女兒的無私的愛。“起床啦”凝聚了母親對女兒的無限的關愛與期待,你成了我生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願它伴我走過人生的每一站!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