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我的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我的母親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我的母親

  光輝的歷史  . 

  啊!中國,我的母親。你是多麼的偉大,你擁有着如此光輝的歷史。在很早的時候,古代勞動人民建造起了一座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開鑿了幾千里的大運河,這些都證明了偉大古代勞動人民無比的智慧和創造力。早在宋代的時候,中國煤的開採量居世界第一,鐵。銅等金屬冶鍊達到世界最高的水平。中華民族的古代史是輝煌的,是振奮人心的。

  屈辱的近代

  啊!中國,我的母親。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讓你忍受了各國列強嚴重的欺侮和壓榨。在鴉片戰爭中,清政府僅僅被幾座大炮便已嚇倒,清政府的妥協使中國面臨著亡國滅種的危險,我們不得不承認:那時的清政府是多麼的腐敗無能。但在抗日戰爭的時候,中華民族展現出的愛國精神令人震驚。那時,在面臨著日本列強侵犯的時候,中華民族的團結一致亘古罕有,天下絕倫。新中國成立后的抗美援朝戰爭中,更是體現了中華民族非凡的膽略和氣魄,向世界展示了一個嶄新的中國,向全世界宣告中國已不再是東亞病夫了。

  燦爛的今天

  在勤勞的中國人民的奮鬥下,我們開拓了遼闊的疆域,在這片土地上,取得了燦爛的成果。自從1978年以來,在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的春風吹拂下,神州大地萬物復蘇、生機勃發,國家各項事業蓬勃發展。我國義務教育普及率達80%,神五。神六相繼升空,從第九屆亞運會開始稱霸亞洲體壇,國內生產總值居世界第三位……中華民族充滿希望、充滿活力地踏上了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偉大征程。

  美好的未來

  中國現已成為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國家,綜合國力顯著增強。自從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國民經濟迅速發展,經濟實力大大提高,現已成為名副其實的“軍事大國”,“體育大國”,“經濟大國”。相信,偉大的中華民族一定會擁有一個(更加)美好的明天!

  展望未來,我們壯志凌雲。啊!我的母親,你在共產黨正確的領導下,堅持鄧小平理論,高舉社會主義旗幟,快步走向世界。啊!我的母親,你一定會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我們可以這樣相信的。我們堅信, 你一定會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中國,我的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