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啞啞學語時第一個發音是“媽媽”,我首先認得的詞是“中華”,我讀的最流暢的文章是“黃繼光”,我會唱的第一首歌是“我愛北京天安門”······從此我稚嫩的心啊!就一直想着祖國媽媽。中華的歷史告訴我們:沒有祖國,就沒有家,國家不強盛,落後就要挨打!祖國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是我們最親愛的媽媽! 

  現在的祖國已經今非昔比,雖然災難總是頻頻發生,但是人們傳承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每一次災難都可以毀了人們的家園但不能毀了人們重建家園的意志。比如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死傷40多萬人,但是經過人們不懈的努力和祖國媽媽的關懷,三十年後的唐山變成了一個“京東寶地”!生產水果和乾貨。還有幾年前的5·12汶川大地震,若不是祖國的號召,全國人民一條心,四川汶川會那麼快重建家園嗎?所以說祖國是我們的媽媽,是我們最有力的後盾。 

  國富民強,舉國歡慶。去年的六十年國慶閱兵,當國家領導人宣布閱兵式開始時,我相信全國人民都特別激動,即使兩年過去了,我還念念不忘祖國媽媽是多麼偉大,海陸空三軍勢不可擋的氣勢,建國六十周年時,中國已經家裡起了一隻現代、正規的軍隊。他們喊為止我們的領土和人民的利益,我為他們而感到自豪、驕傲! 

  中國的土地上,還有許多奇特的景觀吸引着外國人:神奇的九寨溝,獨特的黃龍洞 ,風景秀麗的黃山,"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世界最大"的樂山大佛,美麗的日月潭,布達拉宮,……讓人流連忘返。 

  我驕傲,我自豪,我為我的祖國媽媽歡呼,因為她擁有多處風景迷人的景觀,有“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我有一個這樣的祖國媽媽,我難道不應該自豪、驕傲嗎?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