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那遙遠的小山村,小呀小山村,我那親愛的媽媽,已白髮鬢鬢……”聽到那熟悉的旋律,正在寫作業的我,不由地放下了筆,是對面商場里放出來的音樂。

  我靜靜的聽着這首歌,想着我的媽媽。

  我的母親今年四十多歲了,別人家四十多歲的母親已經不再操勞了。他們的孩子已經上了大學,有的找了工作,有了自己的生活,而我因為出生的晚,現在才上初中,所以仍然要她為我日夜操勞。

  我的生活自理不太好,生活上許多事情都得媽媽幫忙。我不會洗衣服,我的上衣。褲子甚至襪子都要她來洗。我也不大習慣換襪子和鞋,襪子要穿到很臭,臭到自己都覺得臭才十分不情願地去換,每次媽媽看到我那臭襪子,都會大喊一聲:“黨若洲!你是不是上學忘穿鞋了?怎麼這麼臟?”然後皺着眉頭用兩個手指捏住襪子,盡量伸直胳膊,好讓自己受到“熏陶”,再用另一隻手捏緊鼻子,提到洗衣服的盆里,洗一次要用很多洗衣粉和倆盆清水。洗完她會特別的強調,下次如果還是這麼臭,她就不給我洗了。但是,下一次她總是再次皺着眉頭為我洗衣服。

  我甚至不會疊被子,直到去年才學會。在那之前,一直都是她在疊。每天早晨,我還在睡夢中,她就起床了。她的鬧鐘總要比我的早二十分鐘。待她開始做早飯的時候,我才悠悠地醒來,伸一個懶腰,起床。衣。洗漱。收拾書包,做完這些,剛好可以吃色香味美不涼不燙的早飯,然後打個招呼出門,而她的忙碌才剛開始。

  在我看來,她總有做不完的家務,不管什麼時候,總可以看到一個忙碌的身影,做飯。洗衣服。洗餐具。收拾家裡一切的一切,周而復始,日復一日,從不間斷。幾次看着疲勞的她,逐漸長大的我懂得了心疼,想要幫點兒忙,卻總被她推開,“去。去。去,寫作業去,少給我搗亂,越幫越忙。你好好學習就是幫了最大的忙了!”而我連這唯一的要求都做不好有些,實在愧對於她。

  在我看來,我的母親沒有書里寫的那麼偉大,但也決不可言其平凡。她沒有做出像胡適的母親為兒子舔病眼那樣偉大的事迹,但她把這份深深的母愛融入到了生活的一點一滴中,無微不至地照顧着我。這種愛看不見,摸不着,但它確確實實就在這兒,這種感覺我無法描述,就像胡適說的:“我的笨筆寫不出十萬分之一二。”我只能引用別人的話來讚美母親——世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

  這句話,我銘記在了心底。

  初三:1961911717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